【時報記者張涵婷台北報導】雖然法人估中鋼 (2002) 本月底將開出的12月內銷盤價有下修的壓力,但摩根士丹利證券在今(14)日出爐的報告中,調升中鋼目標價至27.5元,另將評等調由減碼調升至「與大盤相仿」,摩根士丹利指出,價格走弱是因為生產過剩以及高庫存,而不是需求下滑,所以只會是暫時的現象,高盛證券也喊進中鋼,目標價39元。

摩根士丹利除將中鋼目標價由25元調升至27.5元,評等則由減碼調升至「與大盤相仿」,另外,估計鋼價在2009-2011年可望走升2-8%,因為區域鋼價恢復的速度較預期還要快,因此上修2010、2011年的EPS各10%。 

中國現貨鋼價自8月高峰下跌了20%,不過,摩根士丹利認為價格走弱是因為生產過剩以及高庫存,而不是需求下滑,所以只會是暫時的現象。高盛證券也表示,雖然市場憂心中國鋼價走跌以及中鋼12月盤價有壓可能影響中鋼股價,但在近期察訪臺灣、中國的鋼鐵廠後認為,在未來的12個月依舊對鋼價抱持樂觀態度。高盛維持對中鋼買進評等,目標價39元,建議投資人在近期股價走弱時買進,以迎接年底鋼價回彈帶來的價值重估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