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整理】 2010/03/06

台北市房價驚驚漲,青年首購族想買間房子棲身,難如登天,更別說買間新房子。目前三峽北大特區的中古屋屋齡最多只有五、六年,屋況都還算新,而且一字頭的價格到處都可見,可說是青年首購族購屋的最佳區塊。對於投資客來說,北大特區的套房產品,其實也有布局的價值。本區的套房產品,大多集中在台北大學旁邊,由於去年9月時,台北大學正式遷入三峽校區,遷至本區的學生共有7,000多人,但宿舍只有1,000多間,明顯供不應求,使台北大學周邊的套房產品非常搶手

除台北大學的學生族群外,鴻海員工也是此區主要的租屋客源,使得台北大學附近的套房,目前幾乎全都滿租

本區的學生套房產品每月租金在6,500元到7,000元,上班族的套房租金行情,在8,500元到9,000元,以房價來換算,投報率都有4%以上。在這種情況下,本區的套房產品一有釋出,馬上就有買方承接,建案「日內瓦會館」,更代為管理、招租,保證每年4%的收益率,很受歡迎。

至於店面產品,投報率雖不高,多在2%左右,但還是有不少人布局,等待增值。目前本區店面行情約在每坪50萬元,最熱門的是國際一街與國際二街的物件。隨著台北大學的進駐,本區店面行情亦有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