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金控公司法說會高峰期登場,在富邦金(2881)之後,玉山金(2884)、台新金(2887)、新光金(2888)、華南金(2880)等四家將在下周陸續接棒,國泰金(2882)則在23日壓軸演出。

法人指出,以銀行為主的金控今年有機會受惠升息,以壽險為主體的金控3月則將再面臨匯率波動挑戰

金控公司2月獲利表現不一,以銀行為主體的金控獲利穩定度仍優於以壽險及證券為主的金控。

凱基證券分析,從2月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來看,除華南銀及兆豐銀單月淨利息收入有二位數以上衰退外,其餘金控旗下銀行的單月淨利息收入多呈正成長,淨手續費收入則多呈現二位數以上的年增率,顯示各銀行核心獲利能力已呈逐季成長趨勢

至於以壽險、銀行為雙引擎的金控公司,除富邦人壽積極實現股市獲利及減碼歐元,而維持獲利水準,國壽及新壽仍受歐元貶值、造成匯兌成本升高的影響,且在股市操作小幅虧損,導致連二個月呈現虧損。

金融股今年初以來凱基證認為,銀行及保險的基本面可望逐季回升,ECFA已列為第五次江陳會討論議題,所以對金融股維持加碼評等。但應注意若股市表現不佳及升息進度不如預期時,對壽險及銀行的影響程度。

永豐金證券也認為,即使金融股短期獲利不佳,並不影響金融股的評等,建議加碼金融股,推薦標的依序為中壽、台壽保、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中信金。

在下周舉辦法說會的金控股中,新光投信主管指出,3月新台幣升值幅度更大,對壽險金控影響較大,將左右壽險公司3月獲利。

至於玉山金、台新金因以消費金融為主,經過去年的休養生息,恢復速度較佳,法說會內容應符合預期。

【2010-03-13/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