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施絢傑 攝影/邱添榮】

儘管亦可視為北縣升格效應浮現,或建設題材逐步實踐,但實質則是,北縣近期多數地區房價之漲勢,肇因都還是與北市跟漲。諸如板橋、新店、雙和等區,由於原本內需力道就夠,加上北市房價之豪宅化產生推擠,房價因而跟漲。
而這波跟漲風,隨著今年上述一線市鎮房價持續墊高,而進一步往二線區域蔓延。前期本單元已介紹過林口,不過截至三月第三週止,預備開出區域天價的新案,都還按兵不動,反倒是三重、汐止及新莊等地,已陸續出現新一波價格漲勢。
一年多前,三重市的重陽重劃區,只有河岸景觀產品價格能夠開高,一般產品成交價則都在二十出頭萬。不過今年最新一波推案,開價全部跳上三十萬以上;市區的台北橋站共構案,更將開四十六萬/坪區域天價。
汐止「新南港雙站」實是舊案重售,「長虹大鎮3」是推出系列案剩餘所有量體,開價則全站上三字頭。上新莊頭前重劃區,冠德、國泰、麗寶等建商新案都將陸續進場;按目前趨勢,遲早出現開價五十萬/坪者。而仗著副都心題材,中平地區「歐洲村」最後一案「凡登」,更已把表價調高到四十二萬一坪。
這波瘋狂漲勢,不但讓原本只有二十出頭萬一坪行情的新莊舊市區,行情跟著炒高,連原本屬封閉市場的下新莊也隨之跟漲。據了解,恆毅中學旁大永興業新案,就準備開上每坪四十萬;在下新莊握有多塊基地的寶佳機構,最新案「捷運好境」,也已開出二十九萬/坪之區域新高價。
照目前發展看,要在台北縣找到一字頭房價,將會愈來愈難。目前板橋溪崑、樹林市區、鶯歌、淡海新市鎮、五股、泰山及八里等區,房價還維持一字頭。不過溪崑遲早隨板橋市區跟漲,樹林將有萬大捷運線行經,淡海、五股及八里也都先後浮現新題材,未來可能再現新炒作行情。北縣全面性房價跟漲效應,今年內可能還不會停歇。
 
20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