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速報 【中央社】
     聯合勸募協會今天公布98年度募款共提供434個機構,補助597件服務計畫,分析捐款人,女性略多於男性,從事金融業者居多,其次為服務業。另外,去年星座捐款王則由天蠍座獲得。

     聯合勸募協會公共事務暨資源發展部主任黃雯祺受訪表示,聯合勸募協會98年度共募得新台幣4億5000多萬元,若扣掉八八水災指定捐款部分,一般捐款總計3億3900多萬元,明顯少於97年度的4億1000多萬元。

     黃雯祺說,98年度共有20萬人次捐款,統整每一種捐款管道,單筆捐款平均為2223元,分析捐款人身分,女性略多於男性,年齡以30-40歲及40-50歲居多。捐款人職業,以從事金融業者最多,佔25%,服務業佔16%。她解釋,這與銀行內部發起員工捐款有關,且每位捐款人都非常有愛心。

     另外1項有趣的分析,星座捐款王由天蠍座獲得,其次是天秤座、獅子座。

     聯合勸募協會所募得款項,98年度共提供434個機構,補助597件服務計畫,像是協會補助的介惠基金會就是以服務山區部落獨居老人,除了送餐服務,由於服務人員與部落老人家語言無法溝通,因此,請來部落裡的婦女幫忙,並帶動就業機會。

     黃雯祺說,受到經濟不景氣等因素影響,募款面臨危機,不少社福組織缺乏經費執行計畫,因此,呼籲社會各界人士踴躍捐款,為更多弱勢生命帶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