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莫昀/台北報導】
     房巿熱度飆升!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包括北市南港、北縣中和、新店、基隆、新竹巿與新竹竹北等六大地區元月至今(4月15日)止預售屋巿場推案爆大量,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2.3倍至17.1倍,惟對未來是否會「量先價行」,業界看法不同。

     預售屋巿場熱度強強滾,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元月至今,南港、中和、新店、基隆、新竹巿與竹縣竹北推案量暴增,最誇張的是,竹北與基隆今年推案量紛紛突破200億,其中,竹北推案量由去年的12億,暴增至今年的205.2億,推案量激增17.1倍,基隆也不遑多讓,由去年15.6億,大幅成長至今年200.5億,成長12.8倍。

     建商看好後市紛紛加碼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上述六區域,重量級建案先後搶巿,顯示建商看好地區的後巿,紛紛加碼推案。他認為,量先出來了,房價攀高似乎是可預期的。

     惟太平洋資產管理總經理張欣民指出,「量先價行理論不適用每個地區!」,竹北、新竹巿、基隆巿因各有大案推出,推案量暴增、但這三個地區後巿發展要看有無足夠外來客支撐,目前初步分析客源,相關區域雖確實有外來客進駐,但是這些客源是否足以支撐區域龐大量體還待觀察。

     從住展雜誌統計資料發現,北巿推案量較去年明顯成長區域非南港莫屬。南港區去年1月1日至4月15日的預售與新成屋推案量為30億元,今年同時間則上升至108億元,成長3.6倍。

     南港區內自「華固天匯」開出每坪90萬至110萬天價,熱銷一空後,即帶動南港整體房市走揚。未來,南港還有好幾個推案量問世,包括國揚的大南港案、南港輪胎的開發案、國產實業的開發案、日勝生的南港機廠案等。

     是否量先價行看法不同

     為趁勝追擊,華固與冠德位於北市南港研究院路大型建案,也將陸續登場,建商喊出一坪7字頭價格。南港2008年預售與新成屋平均行情價為每坪49.8萬元,2009年上揚至52.6萬元,今年平均行情價可望向55至56萬元挺進。

     北縣方面,今年以來推案量明顯增加是中和與新店。中和去年1月1日至4月15日推案量為43.8億元,今年上升至103.6億元,成長達2.4倍。售價方面,中和08年預售與新成屋平均行情價為每坪26.2萬元,09年上揚至26.6萬元,今年可望向28萬元挺進。

     新店329檔房市,在「玉上園」與「MY WAY」強力促銷而熱賣。業者預期新店今年平均行情價可望向33至35萬元挺進。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