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即時報導】
2010.04.19 07:58 pm
 

銀行業金融服務跟緊智慧型手機科技腳步走,國泰世華銀行積極搶攻行動銀行商機,宣布率先推出智慧型手機銀行「存款帳戶」功能,讓銀行服務能隨時在客戶的「掌握」中。

在等待捷運的片刻或在外出行進間,藉著智慧型手機進入銀行行動銀行網站,可以隨時查詢自己的銀行存款帳戶餘額、交易明細,也可以看看最即時的匯率資訊。看完匯率,還可以試試換匯、定存及借款試算,如果想要找出最近的ATM 或銀行,還有超方便的GPS定位服務。

這種情境在生活中已可以實現了。不需跑銀行、找電腦,更不會占用太多時間,隨時隨地,想要知道個人銀行存款帳戶或公開資訊通通有。

隨著手機上網快速發展趨勢,國泰世華銀繼首創Android平台智慧型手機「隨身銀行」行動銀行服務上線後,如今再推「存款帳戶」服務,為全台首家可在智慧型手機上執行查詢存款帳戶餘額及帳戶交易明細的銀行。

再加上原有的匯率公告、利率公告及服務據點查詢功能,客戶靠著一支智慧型手機,只要花個幾分鐘,就能搞定不少「銀行事」,讓忙碌的現代人輕輕鬆鬆掌握個人理財資訊。

國泰世華銀表示,網路上討論區常會有這類詢問: 「有沒有可以查銀行餘額的智慧型手機? 」由此可嗅出行動銀行趨勢的市場需求。

目前國內也有部分銀行推出手機的公開財經訊息查詢功能,不過有存款帳戶功能者,現僅國泰世華銀一家,查餘額、查往來明細,一手搞定,為國內銀行行動金融服務開啟了新頁。

 

【2010/04/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