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
私校教職員將新增一項退休金選擇!於今年元月一日正式施行的私校退撫儲金制度,未來大幅提高私校教職員退休待遇。為提供6萬多名教職員更多選擇,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經招標甄選後,於13日與富邦人壽舉辦簽約儀式,富邦人壽將成為業界第一家為私校教職員提供商業年金選擇的保險公司。

兩種年金保險 輕鬆理財

目前加入私校退輔基金的學校共有357所,參加的教職員人數達6萬3千多人。依據私校退撫儲金新制,年滿60歲年資滿15年以上、或服務滿25年者,就可選擇一次給付或定期給付退休金,針對選擇定期給付的退休教職員,富邦人壽為私校教職員量身訂作利變型年金保險及傳統即期終身年金保險供其選擇。

富邦人壽總經理鄭本源表示,私立學校對人才培育一向貢獻卓著,但過去卻不像軍公教、勞工等,都有月退年金可領,只有私校教職員退休金沒有年金設計,今年新制實施後,私校教職員即可選擇年金定期給付。

保障退休金 兼具保本儲蓄

富邦人壽針對此項新制,將提供退休的私校教職員穩健的退休理財規劃,保障老師的退休金能抵抗通貨膨脹,並兼具保本儲蓄,富邦人壽提供的將不僅是商品,還有富邦人壽專業團隊提供終身服務,協助退休教職員享有優質的退休生活。

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陳璽安指出,私校退撫儲金管委會期待為退休教職員,提供穩健的商業年金平台可供選擇,而富邦人壽長久以來穩健經營,更是保險業界的模範生,未來將是教職員退休後的理財好夥伴。

(李麗秋)

【2010-04-21/聯合晚報/B1版/金融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