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壽險公司5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陸續出爐,國泰人壽以316.7億元連莊冠軍,第二、三名分別是富邦人壽和新光人壽,第四名則衝出黑馬,由成立不到兩個月的合庫人壽拿下。

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兩大壽險公司初年度保費收入之爭已漸拉開距離,國壽透過壽險業務員及銀行通路雙動員,目前每個月初年度保費收入大致維持300億元以上。

富邦人壽5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約184.5億元,新光人壽則約74.7億元,分居二、三名。

合庫人壽4月衝上第四名,主要是利變型保單開出紅盤,5月大賣66.5億元,因而擠下安聯人壽、中國人壽等老大哥。

新光人壽表示,5、6月是新壽的競賽月,業績因而明顯成長。新光人壽資深副總蔡雄繼說,本次競賽月橫跨5、6月,至13日告一段落,因策略運用得宜,加上業務員以銷售保障型商品為主,進而帶動長期看護險、結合壽險、醫療的「長保安康」終身壽險保單銷售成長。

蔡雄繼表示,業務員在競賽月期間的保費收入目標為平時的二倍,這次40億元目標已提前達陣,預計6月全通路初年度保費收入仍可交出不錯的成績。

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說,近來有愈來愈多國際大型壽險會議開始檢討壽險公司發展銀行通路的效益,主要是銀行通路銷售的商品,多數以低附加價值商品為主,對壽險公司累積長期資產的效益不大。

【2010-06-11/經濟日報/A17版/金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