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金控獲利出爐,僅剩二大壽險龍頭國泰金(2882)與新光金(2888)尚未公布,不過該2檔前4月已敬陪末位。而今日上午更遭外資看衰,瑞銀證券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隨台股跌跌不休,壽險股今年營運都將受影響。

瑞銀證券最新報告指出,全球股市持續走跌,壽險業償付能力風險增加;其中壽險業未實現股票投資損益攸關三大壽險公司的風險基礎資本額比率 (Risk-Based Capital Ratio),而台股直直落,今年都將超過200%的最高門檻。

瑞銀指出,截至今年首季底,國內、海外股票投資約分別占國泰、新光、富邦總投資的6.9%、11.2%、8.6%,預估對國泰、新光、富邦市值的影響將分別減少4.1%、9.3%、2.4%。

瑞銀證券分析,基於認列20%未實現股票投資損失估算,去年底三大壽險公司國泰、新光、富邦風險基礎資本額比率分別為283%、281%、318%,如果是百分百認列未實現股票投資損益,並加計今年首季盈虧,預估國泰、新光、富邦的風險基礎資本額比率將分別為271%、220%、331%。再以股票投資的5%市值下滑推估,預估風險基礎資本額比率將會從271%、220%、331%再縮水18個百分點、30個百分點、25個百分點,預估可容忍損失分別346億元、49億元、277億元。不過金融股股價已有修正,瑞銀證券的報告重申國泰金評等為買進、富邦金評等為中立。

【2010-06-10/聯合晚報/B3版/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