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到要去看世博會的,這回因為老公到大陸出差(恰好在這難得的盛會開幕期間~喔耶~),又恰好位於上海附近的市鎮,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好好的給他「逛世博,遊江南」囉!

在上海舉辦的這屆世博會,撇去敏感的政治因素,是台灣睽別了這個世界舞台四十年之後再度參展,別具意義,此外,這也是近來參展國家數最龐大的一屆。

我們第一次去逛世博,是參加了「昆山旅遊中心」的「世博直通車」一日遊行程,包含來回、門票及帶隊人員,人民幣210元,每人。

滿懷期待的心情,一早就從宿舍打D到「亭林園」前集合報到,旅遊大巴還蠻新的,大家也都很乖,沒人遲到,準時七點半出發,直得慶幸的是,大陸遊覽車上不時興唱歌這類的餘興節目,雖然偶有人大聲交談,不過還好車上只有撥放著一些年代久遠的MV(有徐懷鈺、伍佰...居然還有「金包銀」耶~),台灣的歌曲在大陸聽來不只親切而且是好聽極囉,不過詭異的是都是十年以上的老歌耶!約莫一小車程就到了八號門附近停車場,此時四周佈滿了超多遊覽車及遊客,聽說昨天入園人數創下開幕以來最高紀錄三十六萬人次,希望今天不要再破紀錄才好。

司機將車停得離入口處老遠,下車後走過頗長的一段路,世博大道上擠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但幸好插隊的情況沒想像中的嚴重,當然這有賴許多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才能保有入園前的井然有序阿。

經過取票、排隊、安檢,約莫耗費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進園啦~超迫不及待的啦!

偌大的世博會園區,想在有限的時間內最有效的運用,出發前一定要先做些功課,排隊入園時,穿著綠衣的志願者會發給大家一大張的「園區導覽圖」,

第一站就是搭世博公交到「塘子涇路站」,吸引我們來此的動力之一「英國館」就在下車處的附近呢!

一看到「英國館」的廬山真面目的第一個感覺是~「哇!怎麼這麼小阿!」,之前在電視上看來,總是將其想像成實體的至少兩倍大,BUT,雖小了些,但親眼目睹這個充滿創意的建築體,還是很令人興奮的。

剛到「英國館」時間還算早,因此排隊人不太多,很順利的沒花多少時間就入館了呢。

「英國館」場館主題為「傳承經典、鑄就未來」,首先感受到的是英國人的創意,再不算小的展場腹地,那看似「毛茸茸」的蒲公英外型的主體其實只佔了一小部分,其餘設計為開放式的起伏坡地,不論坐或臥都有海闊天空的舒暢感,進入最吸引人的建築體內部,可以看到每一根透明壓克力底端,都有不同種類、形狀排列各異的植物種子,可愛到爆,總數多達六萬根,而且這些種子都是來自「英國皇家植物園」呦,「英國館」所想傳達的寓意是「人類蘊藏的無窮潛力及多樣性」,而這個「種子聖殿」裡裡外外也的的確確令在場參觀的遊客嘖嘖稱奇、開心不已哩。

在「英國館」心滿意足的拍完照後,出館來就瞧見對面一棟好可愛的建築喔!原本以為是餐飲中心(後來才發現裡面的餐飲中心都建的中規中矩的~),看了地圖才赫然發現原來是荷蘭館耶!可惜想逛的館場太多,今天沒排荷蘭館,下次再說吧。

不過附近有個看來不錯的餐廳,老公就帶著我進去先吃了披薩、義大利麵、水果杯、可樂,吃完後差不多十一點多,嘿嘿!在大陸這人超多的地方,時間排程就儘量跟大家錯開吧。

第二站前往同為歐洲區的「西班牙館」,聽說很震撼,由於是熱門館,約莫十一點半時排隊遊客已經超級無敵多,排了應該有四十多分鐘才得已入館,「西班牙館」外型很有特色,新聞也曾介紹過其特別委由山東人手工特製的「藤板」,整個鋼架結構體外鋪了8524塊「藤板」,整個建築體較適合遠觀,遠看是很有特色也很漂亮的「藤籃」建築體,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西班牙工作人員(不論男女看來個頭都蠻嬌小的)會說些簡單的國語,感覺很可愛。

一入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正想說怎麼這麼刺激~燈光開始有變化,還發現原來前方有個看台,有位身材曼妙的女郎表演佛朗明哥舞。另一個展廳則透過數個超大的布幕條投射有關西班牙的發展與文化,在此展館可充滿感受到西班牙這次的場館主題「我們世代相傳的城市」所營造的氣氛,出口處還有一個超可愛的洋貝比機器娃娃,名字是「小米寶寶」,是個吸睛的互動式機器巨娃,會眨眼還會揮手呦~在這兒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的熱情,也很受到大陸人的喜歡,不過就精彩度而言,是覺得普普耶。

原本接著想去參觀「法國館」、「德國館」,但排隊人龍已蜿蜒成好長一串,尤其「德國館」,聽世博會廣播居然需要耗費四小時才得以入館參觀,於是就放棄了,我們想把握時間多看幾個館阿。

我們穿越博成路去參觀「土耳其館」,這也是我一直深感興趣的國度,這回參展的場館主題為「文明的搖籃」,外觀是飾以古老壁畫及岩畫圖案的仿古建築風,個人覺得外觀挺不賴很有特色,館內則充滿了異國風,有我喜歡的那股神祕調調,在「土耳其館」可感受到其富有深遠悠長歷史文化的氛圍,想一窺古文明的軌跡來「土耳其館」是不錯的選擇,裡頭有「拜占庭帝國」的歷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