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占星術當中
第12宮不是一個好位置
因為原始的第12宮對應到的是雙魚座
而雙魚座雖然有著木星的守護
所以可以有一定的幸運度
但是另外一顆守護星海王星的關係
帶來的卻是曖昧混亂的氣味
這也會影響到12宮會出現許多不正的氣味

在占星術當中太陽跟一個人的主要意識有關
當一個人的太陽在12宮的時候
這個人的主要意識
卻會嚴重的受到第12宮雙魚座氣味的影響

在心理上會因為雙魚座本身的夢幻和不切實際
因而原本太陽擁有的執著和堅定將會大打折扣
也會少掉很多太陽本來應該要有的一種冷靜跟專注

一個太陽再12宮的人是很容易被騙的人
受到12宮雙魚座氣味的犧牲奉獻
那種裝可憐的金光黨是他們很難招架的
許多太陽在12宮的人都會出現莫名其妙借錢給陌生人的事件

他們也很容易相信一些不實際的計畫
甚至很多時候對這種不實際的計畫還非常的有把握
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
總是很容易出現莫名的相信我可以
莫名的相信一個計畫會成功
雖然事前看不到成功的影子在哪裡
但是他們就是可以這樣的去相信

當我們去深入的了解他們為什麼會相信的原因
會發現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
在一生當中會有好幾次奇怪的計畫
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
在於太陽再12宮除了代表自我意識是壓抑的以外
更重要的是他們有著被支配的人生
至少在小時候這種被支配的情況非常嚴重
也就是說通常他們原本有自己的計畫跟理想
但是家裡面很容易有一個嚴厲的父親或是母親
這個嚴厲的人會去壓抑他的渴望
因為內心的某些顧慮
這讓他們成為比較不會反抗的人

此外他們會漸漸的習慣
父母或是有人幫他決定事情之後
所帶來的狀況和好處
然後他們會在這種被支配兼依賴的狀況下
度過很長的歲月

即使如此那種想要自己作主的感覺還是存在
也因此一般來說他們會被騙
跟會對於一些不可能的計畫深深的著迷的原因
在於除了那是一種自我肯定以外
也是一種自我滿足
我滿足了我以前不能作選擇的現象
也因此即使我自己很清楚這是有問題的
我也想要去試試看

在心結上這也是一種想要跳脫出來的反動

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
還有另一種被騙的方式
這一類的我自己創造了一個辭
我把這種狀態稱為:豪情衝動
當一個騙他的人一旦能夠跟他一直以來嚮往的豪情有連結時
他就會在當下立刻的失去理智

比方說一個堅信孝順的人,卻被孝順的謊話欺騙
一個堅信義氣的人,卻被義氣的話欺騙
再結論上來說他們很容易在脾氣相投的情況下去忽略小細節

對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來說
像這一類的內心交戰是很明顯的
他們總是有一個清楚的對錯
也有一個自己的夢
然後對錯跟夢之間會互相的碰撞打架

一般來說他們是夢想勝出的機率比較高的
也因此這將會給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
帶來混亂跟不名譽的可能
因此是一種不太好的配置

舉例來說
他們都知道背叛是不對的
他們自己也不喜歡被背叛
可是當他們對一個新對象有感覺的時候
或是他們現在的狀態跟自己的夢想差距過大的時候
雖然會有愧疚感
但是他們就是會選擇背叛

在心理上這跟過度壓抑然後反動的動機是密切相關的

這算是一種惡性循環
因為壓抑會讓自己對夢的渴求變高
而現實的對錯又是自己清楚也不容易放掉的

一般來說在這種掙扎期的過程當中
他們就已經會開始去作自我滿足的事情了
所以雖然這樣子不太好
可是我想要出去跟他約會
雖然這樣雖然那樣
雖然有太多的雖然
可是對他們來說他們很難去放棄這些零星的滿足自己

而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

也因此在占星術當中
第12宮也是一個隱藏和檯面下的位置
當一個人的太陽在12宮的時候
這代表他的意識會出現兩難的狀態
這種兩難的狀態會讓太陽失去自己原本果決的力道

也因此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是很容易出現誹聞的
不過卻不值得同情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快樂選擇

在事件上來說
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
不容易在現實上獲得一定的事業版圖
因為當太陽在12宮時
第12宮隱藏跟檯面下的力量
會幾乎遮蓋住太陽的光亮

這一點有兩個原因
一來是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本來就是偏門和非正規的
二來是因為自己的兩難跟不知道怎麼選擇
往往會讓他們錯失很多更光亮的機會

當然~~不要以為太陽的力量會完全消失
一般來說他們因為把太陽代表的能力跟精力
都投諸在這些非正規的事情上面
也因此他們會很容易在很多偏門出現屬於自己的成就
只是這個成就跟大眾的社會價值有一定的落差

也因此這也是傳統的藝術家個性的生活起落

因為太陽跟肉體和健康關係有關
而一個太陽在12宮的人照道理來說應該要是不好的
但是因為他們有著閃避某些不好的東西跟工作的習慣
這種假認真真偷懶的狀況
將會讓他們在平常的時候就累積一定的體能
而這種不刻意去當出頭鳥的習慣也會讓他們的意外偏少

第12宮也是一個宗族的宮位
在古老的論法裡面
當太陽的光亮照射到宗族的位置
通常他們有具有權利的親族的可能

第12宮也是一個跟小人有關係的位置
當一個人的太陽再12宮的時候
這也會出現局部性的被迫害妄想
因為太陽的主要意志
會讓他們無時無刻的都去關注跟小人有關的問題

在他們的腦袋裡面
總是很容易殘留著:
某某某好像在跟我爭奪公司資源
某某某講這句話好像是在含沙射影

當然更重要的問題是
類雙魚12宮的這種夢幻
會讓他們去找到自我合理化可以相信這是真的的理由
然後大多數這類的人
會出現逢人便說的情況

他們也會去關注別人的小人
很多東西在他們的眼裡很容易被解讀成
那個某某某就是在玩手段
即使那根本就不是事實
他們還是有辦法可以找到理由讓自己這樣想
不然就是擴大這個事實

而太陽因為是光大跟光亮的星
也因此一般來說他們的小人是很少的
但是因為太陽跟上斯和長輩有關
所以他們很容易把對自己好的長輩
當作是存心稿破壞的小人

他們很難理解有時候的上位者
必須要以大局做考量
他們常常會莫名的感覺到自己被犧牲掉了

當然這或是事實
但是問題卻不在別人而是在自己身上
因為自己的夢想跟現實環境常常牴觸
然後一個作戰單位如果還要去處理掉太多思想上的問題
那又應該要怎麼去作戰?

 

文章作者(藍斯諾) 天隕占星工作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