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北市西區商業用地新高 皇家季節酒店以18億買下 可能規劃為飯店用地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昨(14)日標售台北市寶慶路土地,共有三組人馬搶標,最後由皇家季節酒店,以總價18.23億元,折合每坪529萬元得標,創下台北市西區商業用地新天價,同時是北市商用業地歷年第四高價。

新光人壽資深協理徐順鋆表示,新壽標售寶慶路土地預估能產生12.2億元獲利,可望在6月入帳。

新壽寶慶路標售底價訂為每坪500萬元,創下標售土地底價最高紀錄,因位於西門町商圈、捷運西門站2號及3號出口旁,交通便捷,且基地方整,吸引12組人領標。

領標人馬中,昨天有三組投標,包括皇家季節酒店、富邦建設和全球人壽,分別出價18.23餘元、17.8億元和17.5億元,皇家季節酒店以高於底價6%的最高出價得標。

位於南京西路的皇家季節酒店,負責人登記為方素蝶,市場傳出過去方素蝶也曾參與中興百貨標案,並曾是近年在北市開設多家連鎖商務飯店馥敦的負責人。但馥敦昨日否認標下新壽土地。

新光人壽本次標案的成交價創下台北市商業用地第四高價,僅次於今年初國產局標售羅斯福路3段的87坪土地的每坪719.48萬元、遠雄人壽以每坪698.17萬元買進信義計畫區A1土地,以及大陸工程2007年以577萬買進敦化南路2段土地。

台灣房屋表示,西門町近年已成為日、韓、港、澳旅客來台必逛景點之一,目前區域除中華路的台北花園大酒店,缺乏五星級旅館,加上該土地位於捷運西門町站出口,可規劃為類似香港地鐵站上的酒店,以符合國外觀光客需求。

他認為,皇家季節酒店取得該土地後,可望朝興建旅館規劃;由於5月5日餐飲業老字號海霸王以總價10億多元標下西門町昆明街中聯信託資產後,短期作為平價商務旅館、長期準備整合產權申請都市更新。

【2010-06-15/經濟日報/A18版/產業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