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梅雨季節的豪大雨特報頻仍,產險業者表示,消費者如果只投保一般汽車車體損失險,一旦天災造成損失,將求償無門。最好一年多花個幾千塊,為愛車加保颱風等附加條款,才夠保險。

台灣近日豪大雨報到,造成屏東地區溪水暴漲,許多低窪地區出現淹水;花蓮地區日前也發生規模4.1的地震。產險業者提醒,每年梅雨及颱風季節來臨之前,車主務必重新檢視汽車保險保障內容是否足夠。如果愛車因這些無法抗拒的大自然因素造成損失時,一般汽車車體損失保險可是不理賠的。

不少消費者買新車時,都會投保汽車車體損失保險,不過,富邦產險汽車保險商品部資深經理陳添壽表示,對於因為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造成的損失,現行汽車車體損失保險,被列為不予理賠的除外項目。

因此車主必須加保「汽車車體損失保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才能獲得保障。以一輛保險金額50萬元的國產汽車為例,一年保險費用約需4,000元。

此外,如果擔心愛車因天災積水滲入,造成車體內部機件及內裝部分損失,也就是變成「泡水車」,陳添壽建議,車主最好再加保「汽車泡水車補償損失保險」。

【2010-06-17/經濟日報/B2版/理財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