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月前冰島火山爆發事件癱瘓歐洲機場,歷時數天才得以疏散滯留旅客。對於原本歡喜出遊的旅客來說,事後發現因此衍生的班機延誤、提早結束行程等旅遊損失,投保的旅平險不一定能賠,更是雪上加霜!

民眾出國普遍會投保旅平險,但對保障內容卻不見得瞭解,以這次冰島火山事件來說,若旅客行前有購買的保險內容包含「旅遊不便」項目時,將可獲得多項補償。國泰產險核保經理林志強表示,以國泰產險旅遊綜合保險為例,旅遊不便項目包括:行李延誤、班機延誤、氣候影響致改降非原定機場、提早結束海外旅程、額外住宿費用、劫機補償、食物中毒慰問金及旅行文件重置費用補償等多項保障,而針對冰島火山事件所造成的各項延誤,滯留旅客依狀況可申請下列補償項目:(實際理賠需視個案狀況及投保內容而定)
*承保項目:
1、班機延誤補償
2、氣候影響致改降非原定機場
3、提早結束海外旅程
*補償金額:
1、(定額) 4,500元/次
2、(定額) 4,500元/次
3、(定額) 10,000元

在申請理賠時,只需檢附航空公司開立的證明及單據即可向投保之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另外,如旅客已登機因故延遲抵達而非被保險人所能控制者,保險契約亦有自動延長之相關規定。建議旅客應參酌所購買之旅平險條款內容,若須延長保期時,一定要在旅程結束前提出申請。

暑期旅遊旺季即將來臨,國泰產險建議民眾出遊前記得購買旅遊相關保險,保障內容最好能同時包含意外、醫療及旅遊不便險,以保障突發因素造成旅行中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