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夏淑賢)】
央行24日宣布升息半碼,出乎市場意料,法人分析,央行升息對金融股將構成實質利多,對營建股不利,在大盤量能不足下,金融股能否帶動指數向上突破有待觀察,有可能類股各自表現。

統一證券研究部副總經理黎方國指出,央行升息,有利金控、銀行股利差擴大,獲利成長,而ECFA簽署登陸起跑後,雖然目前參股限制仍未進一步鬆綁,但是預期將逐步開放。金融股將可望受到升息激勵,推升股價。

不過,黎方國認為,消息面來說對營建股不利,實質影響要觀察後續銀行房貸升息動向而定。在目前大盤量能不足之下,預期升息可能不會帶動台股大盤整體向上,而是呈現各類股表現的格局。

大昌投顧副總經理謝政諭指出,央行升息顯示景氣復甦是確定的,基本面穩定向上趨勢確立,對台股長多走勢不會影響,而且過去經驗股市在升息初期都是上漲走勢,若拉回將是不錯的買點。

【2010-06-25/Upaper/8版/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