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上昇&金星)

第三名︰巨蟹座

巨蟹座就是很肯學,很肯吃苦。對他來說,不會沒有關係,他就會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
,就會告訴你說︰「我雖然不會,但是我願意花一點時間,慢慢的進入這個狀況。」

而且巨蟹座有個好處,為什麼說他值得栽培?就是他其實很得長輩緣。他也許剛開始表
現得也不是很出色,看起來也很普通,可是他就是有一種苦幹實幹的樣子,跟一種很純
樸的氣質。長官就會覺得︰「很奇怪,我就看這個小孩子順眼,然後我就想栽培他。」
而且沒多久就會跟長官特別要好,所以六朝元老就是巨蟹座──就是皇帝一直換,他都
還在。那這種巨蟹座,當然就是會讓你覺得還滿百年樹人的。

 

第二名:獅子座

獅子座我覺得有幾點……第一點,他們忠心耿耿。你如果用了一個獅子座,他不太容易
跳槽的,所幸他也沒有膽子跳;或者是他其實也還滿感激長官的賞識。

第二個,其實我覺得獅子座嘴巴很甜。我們剛剛講巨蟹座的嘴巴甜,他其實是會給老闆
諫言的那一種甜,然後會安慰老闆;可是獅子座不是,獅子座會讚美老闆,他會說︰「
老闆,我真的覺得你很帥。」或者是︰「我覺得你很優秀。」這種很噁心的話,他都說
得出來,長官當然想栽培這種嘴巴又甜、又忠心耿耿──而且其實獅子座很聰明,他們
還滿舉一反三的──可是更重要的是,他還滿安份的,就是他並不會去超越老闆的位置
。他當員工的時候,他滿知道自己員工的分量在哪裡,所以會讓老闆覺得很舒服,慢慢
的,獅子座也會磨練出一些能力來。而且很多獅子座你帶他出去,滿體面的啊~他很將
才,你知道,要不然就是很漂亮、要不然就是看起來還滿體面,所以你也會覺得︰「有
這樣的員工,真的滿不錯的喔。」

 

第一名:天蠍座

天蠍座呢,就是『你看得到他的成長』。我們說為什麼要值得栽培?如果你是一個很希
望員工成長很快速的長官的話,那我跟你講,在天蠍座身上你看得到。為什麼?因為他
很有拼勁,而且他是屬於那一種︰『士為知己者死』,你賞識我,你給我這樣的機會,
那我一定要表現得很好給你看,因為他自尊心很強,表現不好,他會自責得非常深。然
後他會很願意跟在你身邊學習,跟拼命三郎一樣,怕輸不怕死。尤其是他自尊心很強,
你只要一點點的不高興,或者是不滿意,他就會追著你問︰「哪裡不滿意?哪裡沒有做
好,你可以告訴我嗎?」然後熬夜拼給你看。所以這種員工,你很快就可以看到,他從
一個很白目的、很白痴的,可能事情也做不好的一個小傢伙,慢慢越來越成熟,然後可
能也搞定了很多大場面等等,你就會也滿有成就感的了。

 

所以太陽上昇金星落在這三個星座的菜鳥呢,都是滿值得栽培的喔~大家可以學習他們
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