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是,我們來看一下。我們現在把十二星座分成三類,就是基本宮、固定宮跟變動宮。

好,我們就來看看喔。你們個性的特質跟熬不出頭的原因在哪裡?要怎麼解決它呢?

【基本宮】牡羊、巨蟹、天秤、魔羯

┌────┬────────┐
│個性特質│才華洋溢開創性高│
└────┴────────┘

所以很適合走創作才子的路線,以及開創新局。你們的個性特質就是──其實不太喜歡
UNDER(屈就)在別人下面,比較喜歡自己掌控自己要做的事情。

我們看到真的很多基本宮的人,才華真的都很洋溢耶~比方說像那個周杰倫,他是魔羯座;然後這個郎姐……黃韻玲啊~天秤。

很多基本宮的人,也許他們很低調,但是他們都很期待有一個夢想可以實現──那就是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剛開始跟你合作,可是他總是期待可以開花結果,譬如說我們看
到周杰倫,他就是先在別人的公司裡面,累積自己的作品跟知名度,之後他就是很穩定
地生產自己的音樂,那這個是基本宮最好的一個線條。

那我們來看看,他熬不出頭的原因在哪裡?

┌───────┬──────────┐
│熬不出頭的原因│沒機會出頭或想當自己│
└───────┴──────────┘

機會非常地重要。因為對基本宮的人來說,他們很低調,他們不喜歡自己去爭什麼,他
們就是希望說︰「我用我的能力,曖曖內含光,讓你發現我很厲害……好,那我就跟你
配合。」──你要先認同他。

所以如果說,他一直等不到這個機會,他又太謙虛了,那很可能就是變成一個小角色,
他心裡想著總有一天︰「沒關係,你們不認同我,我還是熬熬熬……熬到我自己年資也
有了,或者是資金也有了,我就來做我自己。」這一點我們可以從楊宗緯身上看到,他
想當自己的念頭是很強的。

所以基本宮的人,如果他很不願意服從,很不願意跟人家合作的話,也會使他熬不出頭
喔~

 

【固定宮】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好,我們來看一下固定宮,現場我們三位固定的人,個性的特質是什麼呢?因為要紅,
也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嘛~

┌────┬────────┐
│個性特質│穩定度高又怕麻煩│
└────┴────────┘

是因為怕麻煩,所以才穩定嗎?沒有,我們講個性嘛~個性特質。對,他怕麻煩,譬如說他在一個位置上,如果做得還
不錯,他就不太想換了──這個會使他們穩步成長,可是也可能使他們缺乏可塑性,缺
乏衝勁喔。那很怕麻煩的他呢,也就不太喜歡開創了。

那我們來看看,他熬不出頭的原因又在哪裡呢?

┌───────┬───────────┐
│熬不出頭的原因│不願改變固執或自命不凡│
└───────┴───────────┘

覺得自己很厲害啊~那為什麼要去改變?我們就這樣子慢慢地做就好啦。

是,譬如說李敖李大哥,他就是金牛座,他就是不世出的才子啦~那他也會擺明了這個
態度──就是說,很多事情他是直話直說。所以自命不凡的固定宮,有時候就會被人家
覺得說很難搞,或很難相處~因為他們講話太白話了。

這點真的滿準的~張宇金牛嘛。

所以他其實是一個怕麻煩的人啦~可是相對地他可能也很固執。比如說,你們給他的建
議,他未必會接受,他一定要自己撞到牆了,遇到瓶頸了,他才會相信說︰「果然是該
聽聽大家的意見。」

所以固定宮的人,如果用別人的眼光來看事情,可能會對他有幫助。人家如果說他們太
自命不凡或太大頭症……譬如說,人家這樣說我,我們就要跳出來看看︰「為什麼人家
要這樣說我?」而不是一直從自己的需求去出發。

可是很多固定宮的確在職場上,陶子姐也好,或者是……利菁。不是說自命不凡,就是非常有自信,他對於他自己的專業他都很有自信。對,可是也是真的很專業,大家都很服他們啦~講真的。

 

【變動宮】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
│個性特質│很想紅又努力百變│
└────┴────────┘

所以是很努力的。其實要講喔~這三個基本、固定、變動裡面,變動宮是最想紅的,就
是說,他們最希望有精采的人生。

基本宮的人,他要在自己的控制之下,精不精采?再說。
而固定宮是︰「也不要太精采。」因為精采會伴隨負面的一些評價。
可是變動宮是不怕的──他是冒險家。

我覺得就是會不怕,我會不怕冒險。

所以他們對職場都是有企圖心的。譬如說他剛進到一個公司,他一定是雄心萬丈︰「我
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老闆怎麼說,我就怎麼做,我一定很配合。」

所以他們也會努力地百變,譬如說此路不通,那我就再走別的路。譬如說那個嘉千,她
在這個職場裡面,她剛開始是出唱片嘛,後來讓她造型一下,變個女丑,我覺得她是不
會介意的。

因為我覺得……我們舉很多例子,譬如說跟宣榕一樣是射手座的,林志玲去拍電影了;
然後這個侯佩岑呢,她當主播,後來也當了藝人了。那個處女座的人也是啊,譬如說蔡
依林,她也是非常努力地在配合這個圈子,讓她自己做一些變化。

所以如果不紅,原因在哪裡呢?

┌───────┬──────────┐
│熬不出頭的原因│打混不用心或狀況連連│
└───────┴──────────┘

要注意喔~因為你們很聰明──聰明的人呢,有時候就不會說很用力地去做什麼。

還有呢,狀況連連也是你們要注意的。譬如說,變動宮很容易因為結婚、戀愛,或突然
地一個天雷勾動地火,他就會放棄了他原本的經營和職場。

因為一旦談戀愛,就會有狀況。

對。可是變動宮在這個部份還滿任性的,譬如說我們想想看侯佩岑嘛~她就是不顧一切
跟才子談戀愛了……像這個變動宮都要特別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