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興農人壽昨(28)日股東會通過更名「朝陽人壽」,今年並將私募現金增資1億股,預計募集2億元,將授權董事會在未來一年內洽特定人認購。

興農人壽去年底總資產只有240億餘元,興農人壽協理林昌雄表示,新團隊及董事認為更名對公司會有較好的發展,股東會通過更名案後,將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再辦理。

興農人壽去年才以每股3元折價辦理3億元現金增資,今年股東會再通過辦理1億股現金增資,董事會暫訂每股發行價格為2元。興農人壽指出,去年前三季資金運用收益率達11.55%、全年則為10.7%;去年稅後虧損1.14億元,也較前年虧損金額11.15億元大幅減少。

鑑於國際經濟預測機構報告普遍看好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興農人壽全力朝向轉虧為盈方向努力,首季稅前盈餘約5,900萬元,稅後純益4,3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約0.15元,比去(2009)年同期大幅成長400%,為近幾年來最好的成績。

財務投資方面,興農人壽近期已將投資部門劃分為「金融資產管理部」及「不動產資產管理部」,透過專業分工,創造更穩定多元的投資利益。興農人壽預期,今年金融市場變化已不像金融海嘯時期劇烈,投資操作較好掌控、績效也會較平穩。

【2010-06-29/經濟日報/A17版/金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