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國棟/台北報導】
瑞士銀行昨(9)日發行第一檔非專業投資人(即一般民眾)可投資的6年期無擔保指數連結「澳元結構型債券」,並委由富邦人壽包裝成投資型保單,將於下周開賣。這是金融海嘯後,首檔提供一般投資人購買的結構債商品,也是金管會施行「境外結構型商品管理規則」後首見。

瑞銀主管強調,商品屬保本性質,投資期限六年,採澳元計價,每年最低固定利率為6.15%,遠高於現行1年期澳元定存利率3.2%水準。


金融海嘯後,連動債、結構型債券成為資產3,000萬元以上的「專業投資人」才能投資的商品,瑞士銀行指出,先前便持續研擬非專業投資人也能購買的結構型債券商品,加上之前對專業投資人推出的幾檔結構債銷售不錯,讓瑞銀決定推出非專業投資人的結構型債券。

瑞銀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趙辛哲表示,推出第一檔非專業投資人的結構型債券,並以澳元為幣別,是考量市場需要有新商品供大眾選擇,而且瑞銀已把先前金融海嘯造成的衝擊納入研發考量,因此採取「保本」特性、並以利率、匯率最具投資價值的澳元為標的。

瑞銀主管提到,若市場反應超乎預期,不排除推出第二檔、第三檔商品,這檔結構型債券雖由富邦人壽包裝成投資型保單銷售,但商品內容屬封閉型結構債券,民眾在六年的投資期間都不能贖回。

瑞銀亞洲風險管理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房東明則表示,這檔瑞銀指數澳元結構型債券不但符合台灣新法規要求,也能滿足投資人穩健的投資需求。

房東明認為,這檔結構型債券具有保本及收入穩定的特性,適合投資人中期投資規劃,特別是瑞銀指數連結結構型債券,在「到期日」為100%保本,採澳元計價也有助投資人享有澳幣潛在升值利益,每年最低固定利率更達6.15%。



【2010-07-10/經濟日報/A12版/金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