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的太陽超烈的!

這早先去繳施工保證金、清潔費及施工背心的費用,三萬三千三百元整,整修後檢查OK,三萬元會退住戶,施工背心每件150元,裝潢完畢歸還每件可換回100元(扣掉的50元是清潔費)。

在網路上找來的木工吳師傅,是位非常nice的人,不抽菸不嚼檳榔,也不喝維士比或蠻牛,更棒的是,他每天完工後都會自動把施工垃圾掃乾淨,就甘心耶。本來打定主意不找設計師後,最煩惱的就是到哪去找好師傅,在此要鄭重建議,請師傅來估價時,除了溝通想法、作法、了解報價,也是趁此機會觀察師傅的習性風格,這點真的非常重要,專業再好但衛生習慣不好,衛浴地板被煙蒂、檳榔渣及汁搞的一團糟,看了會很火的。

前一天師傅就先來做地板保護,今早就忙著進料,防腐處理過的柳安角材及不含石綿防火日本麗仕矽酸鈣板。

木工師傅的「傢私」也不少,體積最大的就是那架像變形金剛般可組裝的機具,另外還有釘槍、紅外線水平儀..等。

聽師傅說,水平儀價差很大,從幾千到幾萬塊都有。

這天就是釘柳安木角料骨架,吳師傅說今天的進度是要完成全部的角料骨架(施作坪數扣掉前後陽台、廚房、兩個衛浴,約19~20坪)。

天氣真的很熱,粉塵多無法吹電風扇,買了冰涼的冬瓜茶及便當慰勞師傅汗流浹背的辛勞。

待了一整個上午,到下午四點多離開新家,吳師傅完成了兩個房間,還在繼續奮鬥中。

柳安角材看起來好像是紅肉的。

原本約好這天下午要來的水電宋先生,改明天進來拉線 。冷氣林先生明天會來安裝冷媒管。可想見,明天有三組人馬進場,會是相當熱鬧又忙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