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出,根據七月份台北市預售和新成屋的成交房價,發現一對新婚雙薪夫婦如果想在台北市買到兩房、約二十五坪左右的新成屋或預售屋,恐怕得近二十年不吃不喝才行;如果想買在台北市房價最貴的大安區,甚至得三十五年不吃不喝,才買的起。(陳鳳如報導)

住展雜誌指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不少年輕夫妻喜歡買兩房左右的房子,其中,又以二十五坪左右、是最適合的兩房坪數。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七月份北市預售和新成屋的每坪平均成交價格高達六十二點四萬,如果以一對新婚雙薪家庭年所得為七十八點七萬來計算,要不吃不喝將近二十年,才能買得起北市二十五坪的新屋。

住展表示,七月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中,以大安區預售和新成屋每坪一百一十萬最高、文山區每坪四十三萬最低,不過,即使是文山區二十五坪的新屋,總價也要一千萬出頭,雙薪家庭得不吃不喝十三點六年,才能買得到。

住展說,雙薪夫妻年所得七十八萬多,是依照主計處公布的三十到三十四歲、職業別受僱就業者、平均每月主要工作收入為三萬兩千多塊為基準來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