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購屋實力南北性別差很大!根據信義房屋調查,北部地區「肉食女」崛起,台北巿與台北縣女性平均購屋總價分別以1519萬與728萬,優於男性的1443萬與710萬,不過跨出大台北地區後,仍是男性天下。 

日本「草食男」與「肉食女」的性別行為新趨勢,在台灣購屋巿場也看得到類似情況。 

中信房屋指出,日本人發現年輕男性因衣食無缺,對於事業和戀愛態度變得消極,不愛錢也胸無大志,男子氣概明顯退化,而年輕女性則因為男性過於軟弱,特別強化自我,並變得獨立與大膽積極,生活方式超脫傳統,當前台灣男女的購屋行為差異也正印證一趨勢。 

中信房屋針對第二季宅指數資料加以分析發現,儘管台灣男性人口大於女性人口,但近期購屋需求調查比例發現,女性以51.5%大於男性48.5%,就積極度來說,已超越男性。 

再從購屋主見來看,女性的意見常是關鍵指標,占65%至80%,強烈捍衛自我購屋主見情形亦高於男性,特別是論及婚嫁或處於熱戀階段者,購屋主導權大多握在女性手中,由情人或老婆說了算。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受迫於男性人口數多於女性現況,戀愛競爭者變多,晚婚及不婚的狀況愈來愈明顯,男性的購屋企圖心也漸漸轉弱,反觀現代「織女」卻和現代「牛郎」恰恰相反。 

調查中發現,論及婚嫁的男女,購屋時,女性要求登記為所有權人比例較男性高,女性約為六成,男性則占兩成。 

江龍名表示,「男性對於自備款與房屋價格的重視程度都在女性之上,但女性對於金錢的掌控和規劃似乎比男性來的有信心與自主性。」 

對於台北縣巿女性購屋人名下房產平均總價高於男性,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除了現在男女成婚購屋時,登記在女性名下的比例較高,現在單身女性購屋動機也明顯高於男性,特別是這些「肉食女」偏好購買具增值潛力、房價相對較高的捷運宅,使得購屋平均總價相對高於男性。 

至於,桃園以南,男性購屋實力仍優於女性,蘇啟榮分析指出,走出大台北地區後,男性就業機會較多,且多是家中主要經濟支柱,購屋實力自然較女性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