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三合火貪格(貪火相逢)

貪狼守命,遇火星在命或三方拱照為此格。火星與貪狼同守命垣為佳,三合次之,若貪狼居於辰戌丑未,與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加會,則為極美之格,主大富大貴。其人或以武職立功,掌握國家軍警大權,或經商暴發,財運亨通。喜與鈴星加會。

詩曰:

貪狼遇火必英雄,指日邊庭立大功。更得福元臨廟旺,帳呼千萬虎賁門。
四墓宮中福氣濃,提兵指日立邊功。火星拱會誠為貴,名震諸夷定有封。


(由此格局可知,火鈴雖名為煞星,但如若用在武星或將星命格上,又能得地入廟者,
 便能發揮火鈴之優點...如果火鈴身處文職之星的命格上,便變為缺點了...)


32、貪鈴朝垣格(貪鈴相逢)

貪狼守命,遇鈴星在命或三方拱照為此格。鈴星與貪狼同守命垣為佳,三合次之。
若貪狼居於辰戌丑未,與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加會,則為極美之格,主大富大貴。其人或以武職立功。掌握國家軍警大權,或經商暴發,財運亨通。喜與火星加會。

詩曰:
     貪狼更得與鈴逢,入廟宮中福氣隆。立地英雄為上將,提兵指日立邊功。

經云:

「火星與貪狼在辰戌丑未安命,廟見諸吉,對宮及三合不加凶,立功邊疆,將相之貴」、「鈴星貪狼同在辰戌丑未宮守命,三方吉拱,立功邊疆」、「貪狼火鈴與四墓宮,富豪家資侯伯貴」、「貪狼火星居廟旺,名振諸邦」、「貪鈴並守,將相之名」。


33、貴星夾命格

此格有四,但仍須命宮三方四正諸星入廟旺吉化方有富貴成就。倘若夾的是家宮,則力量不顯,作用不大。

1 、(紫府夾命格)命宮在寅申,遇紫微與天府來夾,命宮三方有吉方作富貴,無吉平常;

2 、(日月夾命格)命宮在丑未,有太陽與太陰來夾,又為「日月夾財格 」 ,緣日月夾命者,唯天府在命,或武曲貪狼在命,天府與武曲同屬財星,故為 「 夾財 」 ,守財帛宮亦為 「 日月夾財格 」 。命宮三方有吉方作富貴論,無吉加仍屬平常;

3 、(左右夾命格)命宮在丑未,左輔與右弼來夾,命宮三方有吉星方作吉論,無吉平常,僅得人緣而已;

4 、(昌曲夾命格)命宮在丑未,文昌與文曲來夾,又為 「 文星暗拱格 」 。凡昌曲夾命者多主貴,宜從政治、學術、管理等職,必可成功。

詩曰:
      命裡無凶天貴夾,吉星得遇好生涯。若非翰墨文章士,也是豐衣足食家。

經云:「夾月夾日誰能遇,夾昌夾曲主貴兮」、「六夾命吉(紫府、日月、左右、昌曲、科權祿、魁鉞)」、「日月夾命、夾財,加吉曜,不權則富」、「紫府夾命為貴格」、「左右夾命為貴格」、「輔弼夾帝(帝即紫微)為上品」、「昌
       曲夾命最為奇」、「日月安命丑未,前後有昌曲左右夾,男命貴而且顯」。

34、廉貞文武格

廉貞在寅申入廟,與文昌、文曲拱照為此格。

詩曰:

命中文武喜朝垣,入廟平生福氣全。純粹文能高折桂,征戰武定鎮三邊。

經云:「廉貞遇文昌,好禮樂」。


35、權煞化祿格

即羊陀火鈴坐命入廟是也,須命宮三方四正有吉星加會方是此格。此格生人,主性情剛猛,具英雄氣概。必九死一生,驚險百出,宜武職權貴,或從事危險職業、冒險投機能有大成。此格生人必有牢獄之災,若無吉星同宮加會,則為凶頑之
徒,肢體有傷殘,或主橫禍短命。

詩曰:
     三煞加臨廟旺宮,性情剛猛震英雄。幾番險地都經過,凜凜威權眾罕同。

經云:「擎羊入廟加吉,富貴聲揚」(擎羊入廟格)、「擎羊火星同在辰戌丑未守命,威權壓眾」、「火星(鈴星)守命,廟見諸吉,對宮及三合不加凶,立武功」、「火鈴相遇,入廟,名振諸邦」、「鈴星守命,廟見紫府,不貴即富」、
      「鈴星火星旺宮,亦為福論」、「羊陀火鈴,逢吉發財,凶則忌」。


36、權星朝垣格(雄宿朝垣格)

廉貞在未申宮守命,無煞加。此格之人,在年輕時就會一鳴驚人,驟然發財,揚名。
廉貞在未宮化祿,或在寅申有祿存同宮,為「廉貞清白格」。

詩曰:

     申未廉貞得地方,縱加七殺不為凶。聲名顯達風雲遠,二限優遊富貴中。

經去:「廉貞在未申宮守命,無四煞,富貴聲揚遠播名(加煞平常)」。


37、輔拱文星格

文昌在命宮,有左輔拱照。如洪承疇、嚴家淦之命。

詩曰:

輔星拱命最堪言,敏捷才華眾莫先。輕時帥臣兼五馬,重須入相振威權。

38、祿文拱命格

祿存守命,三方四正得昌曲拱沖,為此格,不見煞星,無不富貴。

經云:「祿文拱命,富而且貴」。


39、祿合鴛鴦格

祿存與化祿同守命宮。人命得此,一生財運亨通,無不大富,多為私營企業老闆、公司董事、房地產商人等。不然也會是政府高級官員,而且因從政而發財。

詩曰:

祿合鴛鴦福氣高,斯人文武必英豪。堆金積玉身榮貴,爵位高遷衣紫袍。

經云:「雙祿重逢,終身富貴」。

如張居正之命,乙年生人巨機在卯,天機化祿與祿存同宮。

40、雙祿朝垣格

命宮三方四正有祿存和化祿加會。

詩曰:
      財官二處與遷移,雙祿逢之最有益。德合乾坤人敬重,滔滔富貴世稀奇。

經云:「雙祿重逢,終身富貴」。


41、祿馬佩印格

祿存或化祿與天馬、天相同宮廟旺守命。

42、祿馬交馳格

命宮三方四正有祿存(或化祿),更有天馬加會者,為此格。此格生人,多發財異鄉或獲取遠方之財,環境變化大,多外出、旅行,事業上主奔波勞碌而招財。會吉星眾,必為大富之人。

經云:「祿馬最喜交馳」、「天祿天馬,驚人甲第」。


43、二曜同臨格

安命丑宮,日月在未宮;安命未宮,日月在丑宮,三方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加會為此格。

詩曰:

命宮日月喜相逢,更遇科權在化中。此命武官須建節,文官定主位三公。

經云:

「丑宮立命日月朝,丙戊生人福祿饒。正宮平常中局論,對照富貴禍皆消」、「日月守命,不如照合併明」、「日月同未,安命丑,侯伯之材(吉化方佳,丙戊辛生人吉)」、「日月同丑,安命未,侯伯之材(吉化方佳,丙辛生人吉)」、
「日月科祿丑未中,定是方伯公」。


44、丹墀桂墀格

太陽在辰宮或巳宮坐命,太陰在酉宮或戌宮坐命,二星皆臨旺地,太陽為丹墀,太陰為桂墀,故為此格。命入此格,皆主少年得志。如考上大學,繼承財產,出國讀書,在非常好的公司工作,年紀輕輕被重用,作為未來接班人,或經商發財
,等等。三方四正會吉星,主今後還有其錦繡前程。

詩曰:

二曜常明正得中,才華聲勢定其雄。少年際得風雲會,一躍天池便化龍。

經去:「丹墀桂墀,早遂青雲之志」。


45、甲第登庸格

化科在命宮,化權在三方朝是。此格聰明過人,必考入高等學府,且主其人文章冠世,或在學術、科技上有創新和發明。又宜從任管理之職,或在政治上作投機。

詩曰:
禹門一躍便騰空,頭角崢嶸大浪中。三汲飛翻合變化,風雲平地起蛟龍。

經云:「科命權朝,登庸甲第」、「科權對拱,躍三汲於禹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