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住宅年漲百萬
2010/11/30 16:50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提供】

再倒數1個半月,台北縣即將升格為新北市,未來新北市不僅行政地位與北市一樣,分配到的統籌分配款,也將是5都最多,而北縣過去一年房市也呈現快速升溫。信義房屋統計,過去一年台北縣,在低利率環境與市中心房價高漲的帶動下,2010年第3季的平均成交總價,就比2009年第3季多了102萬元,住宅平均成交總價,站上800萬元,而公寓與大樓的平均成交單價,都在每坪20萬元以上。

新北市未來可分配到統籌分配款的額度大,有利新北市建設的軟硬體升級,而近日新北市的競選團隊,也大打交通牌與環境牌,除了有意催生捷運「三環三線」外,另外也要增加綠地與公共空間,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對於未來新北市的整體住宅條件都有加分效果。

預計升格為新北市的台北縣,過去一年因為市場上低利率的環境,加上北市房價高漲,刺激北客外移,帶動北縣房價走揚。根據信義房屋統計,2009年第三季台北縣平均成交坪數為33坪,平均成交總價為701萬元,但2010年第三季時,台北縣平均成交坪數為33.3坪,但平均成交總價攀升到803萬元,其中公寓產品房價每坪漲了3.7萬元,大樓每坪上漲3萬元,總價上揚102萬元。

台北縣過去一年從北縣第一圈漲至第二圈,甚至連過去被呼籲注意空屋過多的三峽與林口地區,房市交易表現也不差,而具備題材的區域,更吸引外來客前往購屋。觀察新北市的房市有幾個特殊現象,包括捷運宅搶手、中大坪數產品推案增加、重劃區價格翻身等,置產型買方也開始進駐台北縣,房價表現一點都不輸給台北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過去台北縣可能會予人次等公民的印象,但隨台北縣的捷運路網逐漸成型,周邊生活機能成熟,加上房價相對較低,皆吸引北市潛在買方跨區到北縣購屋,其中隨捷運而居更是這群外移客的購屋模式,包括板橋、新店、永和、中和,捷運站周邊都有穩定的台北客。

除已通車捷運線周邊的站區,房價也有一定漲幅,有買方也將眼光投注到新的捷運線周邊,如捷運新莊線、蘆洲線、機場線甚至是環狀線等,其中如果捷運線有經過的重劃區,更是投資客與自住客熱衷購屋的區段,包括新莊的頭前與副都心重劃區,吸引大批投資買盤進入,三重的重陽重劃區與蘆洲的南港子重劃區,則是受到不少自住客的喜愛。

蘇啟榮指出,升格效益可以逐漸改善新北市的軟硬體,提升新北市的競爭力,對於新北市的房地產絕對是正面的,但部分新北市的區段房價高漲也是事實,想要進住新北市的民眾,並不用太失望,除了捷運站周邊的房價相對較高外,捷運站外圍的區域,仔細找仍有好屋,或者可以多轉乘一小段公車,換取購屋的預算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