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在什麼情況下說服自己說謊?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本位星座如果說謊,他就會有1個合理化的理由,叫做「我在控制場面」。
    他心目中有一點大男人主義,他打心眼裡覺得有時候有1種就是:「
    女人要知道這麼多幹嘛?知道了徒增你的煩惱,不是我的煩惱喔。」
    不是他覺得自己有煩惱,他會覺得是徒增你的煩惱,然後你會在家裡胡思亂想,
    然後你可能會東猜西猜,何必呢?因為他本身心眼就很多,所以他很清楚,
    人的思維有多複雜。而且他是屬於會按兵不動的,所以他何苦去挑起人家這種,
    想要逗他的情緒呢?所以他能瞞就瞞,瞞到除非有證據了,才會說出來,
    或者是他會挑1個對自己最有利的時間點,然後用1種諄諄教誨的方式說:「
    其實呢,我以前也幹過這個事。可是你看,我那個時候多保護你,
    我都沒有讓你知道。」他還以為他在擔任保護者,還會合理化自己說謊的動機,
    因為他覺得不想讓你難過。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是非常被人性所控制的,他很清楚人是七情六慾的動物。可是老實說,
    感情這種東西在他心目中,他覺得是有額度的。所以感情若被磨損到1個程度,
    譬如說:「我今天幹了1件壞事,這件事情我們一定會吵翻天,
    可是我還不想跟你翻臉,我也不想跟你分手。所以我是為了不磨損這1段感情,
    所以我才說謊。」真是用心良苦,所以他有多麼用力說謊,
    表示他多在乎這段感情。其實他已經很誠實了,因為他當時在那個狀況下,
    他心裡一定很清楚,這種事情他其實可以講出來的。如果他的女朋友可以接受,
    他一定敢說:「我覺得這個人他還不錯,我可以跟他約會嗎?」
    可是他很清楚別人不可能接受的。其實他蠻自我中心的,如果他也遇到這種,
    像外星人一樣的女朋友:「我跟你打開天窗說話可以啊!如果可以的話,
    三妻四妾OK啊!」其實他打心眼裡這樣認為。所以他既然解釋不清楚,
    那就不如說1個謊:「最好你相信,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其實他罪惡感是很重的,他那個謊撒得愈完美,女朋友相信不疑,
    他回家會很痛苦的。他做這樣的事情不是為了女朋友,也不是為了外面的女生,
    而是為了他自己,很務實的。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如果變動星座說謊話,原因是因為他其實就是1個,
    天生什麼話都可以隨口而出的人。他沒有也不覺得自己在撒謊,
    他只是因時因地因心情而制宜。而且有時候他深深相信,自己就是在那個狀況,
    他已經設定好1個情境了。他最會用障眼法轉移焦點,大事化小,
    可是他以為小事就能化無嗎?他真的是天生說謊家,說謊渾然天成,
    因為在他的內心機制,他會認為:「如果事情不要往嚴重化方向進行,
    然後我們用1個迷魂彈,或者是用1個煙霧手法,大家都轉移焦點,
    然後又很歡樂,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