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何麗玲的眼裡,投資理財要能獲利,秘訣有三:「勤做功課、有看法、不盲從」。投資房地產也是,只要眼光夠準確,不怕賺不到錢。例如2001年股市大跌時,她也曾轉進法拍屋市場,親自看工地瞭解房屋市場,即使當時景氣不佳,一轉手,竟也賺到幾百萬元不等的獲利。

「就算市場氣氛再差,只要用心,一樣能找到可低買高賣的好標的。」她眨著美麗的雙眼說著。

何麗玲指出,以往她的股市投資比重高達7成,但由於投資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增加,因此「現金為王」的概念更顯重要。所以,她打算將資產一分為二,股債市的比重約5成左右,現金與外幣存款也占5成,由於後者變現性高,還可視市場狀況來投資房地產。

雖然何麗玲明年的股債布局合計占資產5成,但是她強調應該要逐漸加重債市,降低股市比重。因為她認為,美國上半年尚有升息動作,且歐洲與亞洲部分國家也有升息的打算,將不利股市發展。

所以在避險的觀點下,何麗玲傾向調整部分股市資金至債市,但考慮到景氣應該只是趨緩,而不是立即反轉向下,所以股市比重到也不至於急速向下調整。

布局美元時,持有部分黃金資產作避險

「不論美元幣值強弱與否,都該持有!」何麗玲認為,美元仍是全球流通量最大的貨幣,只要有進行外幣存款的人,都必須持有,只是,在布局美元時,她建議以黃金現貨或黃金基金作為避險工具(編按︰美元幣值通常與金價呈現負相關,即美元貶值、則金價走強,因此有避險效果),約占美元投資總量的 10~15%。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歐元、日幣、澳幣兌美元均十分弱勢,何麗玲認為依照這幾種貨幣的合理價位來看,價格不應這麼低,所以,不妨再等到當1歐元兌 1.145~1.155美元、1美元兌119~121日幣,或者1澳幣兌0.718~0.725美元時,再將手中持有的美元,轉換成部分的歐元、日幣與澳幣,應會有不錯的報酬率

如果能夠依歐、日、澳幣等幣別,順勢抓對市場與該貨幣適合的商品,例如分別可投資日股、新興歐洲市場與全球債券,並挑選利率型的商品,那麼無論在外幣的淨值與匯率上的獲利均值得期待。

何麗玲的理財小叮嚀:

1. 投資理財要能獲利,必須勤做功課。

2. 現金為王,不做融資、借貸來投資,降低投資風險。

3. 投資行情總在悲觀中來臨,樂觀中反轉向下,必須居高思維,臨危不亂。

4. 切記在投資市場殺進殺出,波段操作最能提高獲利勝算。

5. 投資標的不要多,火力集中在熟悉的投資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