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出自何種心態,而不有話直說?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最謹慎的是本位星座,當然本位星座也有大砲型的,譬如說像牡羊座,
    他就會比較大剌剌地直說。可是他雖然講話很自我,或大剌剌地直說,
    他的思慮還是很慎密的。通常說有話不直說,他也沒有不誠實,也沒有不直說,
    他只是說得很少,說得很保留,說得很謹慎。他的心態是:「我還沒有搞清楚,
    你在想什麼的時候,我先不把自己的底牌亮出來。」
    其實他的確是多了1顆心的人,他很怕自己沒有做到別人的標準,
    所以他一直在你的話裡面,找你要的標準到底在哪裡,然後他也不相信,
    1個人會沒有標準。

    而且當本位星座如果是做老闆了,他有資格大聲說話的時候,他又很清楚,
    自己很可能很容易情緒化,或他真的要說出什麼話來會很難聽,
    所以他也會自我控制:「先不要動氣,想個辦法把這個話圓一下,好聽一點,
    再講。免得這個小小兵我也栽培了他很久,就這樣子1刀把他給殺死了,
    我也沒有必要。」所以牡羊座除外,牡羊座有時候還是比較直,其他巨蟹座、
    天秤座、魔羯座,講話就會比較有技巧。但是話又說回來,他如果當老闆了,
    他通常有技巧地講話是為了屬下好,因為他很清楚自己很容易就把你給傷到了。
    所以他是說話很有技巧的人,然後你也要仔細地聽。他一定話中有話,
    可是通常不是出自不善良的東西。除非你是他的敵人,他是為了偵測你,
    那他可能就會用一些方法來探測。譬如說他如果要打聽你的價碼如何,
    他絕對不是那種:「你收多少錢?」他很可能會說:「最近聽說你行情不錯。」
    等等,用那種很迂迴的方式去探測你的價錢。或者是去跟你的屬下,
    或跟你的同伴打聽或交好,或聊天把它聊出來。所以本位星座比較有心眼,
    多1顆心。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分2種,第1種是未開化的原始人。這種人自我感覺良好,
    所以他用他的方法,聽你講任何的話。他認為是讚美就是讚美,
    他認為是批評也很可能就是批評。因為固定星座可能自大,也可能自憐,
    也可能自負,所以不知道你是遇到哪一款,但是有時候他的反應就會很直接。
    而且固定星座如果是原始人型,他也不太講話中話。
    因為他如果說了自己認為不誠實,不誠懇的話,他的眼睛會無法直視你,
    他會心虛。

    還有1種固定星座,他很可能在職場上碰撞過,受傷過,
    他終於培養出這種能力了,也懂得反省過去很白目的部分。
    他開始學1個外掛程式,叫做:「我一定要多1顆心來聽人家的話。」
    固定星座有時候在職場上受挫之後,他會開始學會這些技巧。
    可是如果他學會這些技巧之後,他還跟你有話不直說,他通常是認為:「
    你沒救了,我沒有必要跟你說太多。因為你沒有救了,所以我何必跟你說真話?
    我就說1個漂亮的場面話糊弄你,糊弄完就好了。」
    或者是他曾經跟你很用力地講過,他發現你不能溝通,或者是跟你講也沒有用,
    此後敷衍你就好了:「不會,你做得很好。」因為他心裡已經對你有評價了:「
    你逼得我不得不這麼可恨可鄙,為什麼你這麼地過份,逼得我有話不能直說?
    我只好做出這麼可恨可鄙的事,用迂迴的方法來對付你。」
    這通常是已經有能力的固定星座,他會有的心情。就算他用很委屈,
    很誇張的方式點破你,他基本上還是誠實的,所以他的不講破,
    他還是忍不住要講破它一下。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有2種,第1種就是真的會直接講。可是這邊講的是:「
    為什麼有話不直說?」已經設定大家都有話不直說。
    有話不直說在變動星座的心裡,他是有很多方法說話的人,也許是語言,
    也許是表情,也許是完全相反的。他要酸你,但是他把氣氛弄得很歡樂。
    他很可能會說:「我真的沒想到,怎麼會有人像你做得這麼爛。」
    於是你不知道他是在誇你真好玩,還是在罵你你好爛,你搞不清楚。

    所以有時候,變動星座因為喜歡歡樂的氣氛,他也不喜歡把氣氛搞僵,
    要罵人誰不會。但他就是:「有鑑於現在這個場合我不方便罵人,
    或我的身分已經不方便這樣罵你了,於是我換1個方法,我點你。」
    所以多半的人,不見得能夠懂變動星座話中背後的語言。也許你已經被罵了,
    你還不知道,還在想老闆好像很開心,或者是氣氛看起來蠻輕鬆的。
    所以他的語言常常可能有一點友善的感覺,對方就會聽不懂。
    可是變動星座是話中最有話的人,因為他也最聰明,他反應能力最快,
    然後他也擅長把一些他想罵你的話,說成是很正常的話,或者是甚至像個笑話。
    不過他還是會讓場面是歡樂和諧,或他第2天可能就忘記了,或沒有問心有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