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趕在報名截止前幾天,終於下定決心在網路上報了名。

之前對信託完全不了解,也非相關科系出身,會選擇信託考試作為第一張金融證照的敲門磚,純粹是因為口碑好(好考)之故。

報名後,在批批踢證照版爬版後,發現大家對東展的考照書評價很不錯,恰巧上班處離重慶南路很近,就趁午休空檔去建弘書局買了「信託業務員經典講義與試題」,原價450元,打八五折,很厚一本,極具份量。

剛買書之後的頭幾天還興沖沖的下班回家K書,邊K還邊覺得前輩所言不假,內容實在淺顯易懂,看的我興味盎然,沒幾天就把第一章K完了。

但好景不常,人類潛藏的惰性及好逸惡勞的本性讓我漸漸轉變成~下班後窩在沙發看電視,周末跟老公外出遊玩及吃美食,不覺間,一晃眼,離考試只有兩天了,終於開始恢復理智,感到有點緊張了。因為是週日上午考試,週五就跟公司請了一天假,想趁這天將第二章還沒看完的一大部分K完,再趕緊做考古題。之前打的如意算盤,還以為可以將內容看過兩次,現在緊急修正,只要有看過就好了,重點是考古題一定要做過幾回,對不熟的部份再作加強即可。

沒想到,第二章的部分不僅多,而且很難啃,結果居然到週六上午才啃完,此時已經快不行了,稍微吃個販休息一下,開始進攻考古題,當模擬考,寫完順便試算一下分數,雖然有及格,但都在危險邊緣,容易混淆的部份趕緊翻到前面內容處做測底了解,以加深印象,如此這般一直做到晚上十二點多,要入睡前共做了五~六屆的考古題,算出的分數也有進步,因為明天要早起,只求過關即可,沒敢熬夜的早早入睡了。

試場很幸運的是分配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搭捷運加步行約半小時就到了,因為沒唸的很扎實,心中實在頗忐忑,還好第一節的法規蠻好寫的,自己算了分數,要過關沒問題。下課空檔,把握時間再作實務的考古題,結果看到的幾題居然再第二節的考試有出現耶,真是太棒了!

隔兩天,金融研訓院公布試題答案,對了對答案,哈哈!居然比我預估的還高哩,法規九十分以上,實務八十幾,真是開心,不小心又多了一張證照嚕。

結論是,信託真的很適合做為第一張金融證照考試的選擇,很基本的一張又好考(考古題很有用),有空就多考一些證照,有備無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