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台塑三寶近期運勢不佳,在市場看壞明年塑化景氣下,外資券商調降評等動作毫不手軟,繼美商美林證券上週大舉調降亞洲塑化族群投資評等後,摩根大通證券昨日也將南亞 (1303) 與台化 (1326) 投資評等調降至「減碼」,目標價分別為47、48元,加上今日台股在金融股領跌下信心潰堤,盤中創下21個月新低,南亞、台化盤中重跌逾5%,台塑 (1301) 因摩根大通維持加碼評等,盤中跌勢相對較輕,不過台塑、南亞、台化寶股價均創下波段新低。

近期伊朗傳出年產120萬噸乙烯廠因原料供給出現狀況意外停工,年產43萬噸的EG廠也同步停工,然因下游需求不振,且第四季中東新增產能大幅增加,認為EG後市依然不佳,持續看淡相關公司表現。摩根大通證券認為EG價差大幅縮小,目前下游聚酯價格停滯、乙烯成本提高、新產能又即將開出情況看來,下半年MEG將面臨很大的壓力,加上轉投資的南科虧損持續,將南亞投資評等調降至「減碼」,目標價47元。

摩根大通證券也看淡芳香烴產業前景淡,認為四川地震雖帶動苯乙烯等芳香烴需求大舉增加,但甲酸(PTA)需求並沒有同步提升,且美國夏季石油需求減少意味著芳香烴需求並不高,將台化評等也降至「減碼」,目標價4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