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淑美、溫建勳/台北報導】
看好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將於10月底簽署,美林證券今年的「大中華投資論壇(Merrill Lynch China Investment Summit)」將首度移師至大陸北京舉行。兩岸三地共233家企業與會,預計11月4-6日舉行,美林更首次將台灣18家企業,找去北京共襄盛舉,為陸資投資台股暖身。

外界普遍預期,這將是兩岸MOU簽署後,兩岸第一個、也是最盛大的投資論壇。台灣共有18家企業受邀,光是金融股就有七家,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元大金、中信金、永豐金、玉山金

外資分析師說,從名單中可知,外資特別看好金融股;同時也透露出兩岸金融參股可能拍板的第一波名單。其中,兆豐金具有官方色彩,更引人注目。

與會的科技股,以台積電、鴻海、宏碁領軍,其他則有日月光、聯發科、宏達電、華碩、緯創、聯強、友達電信股以中華電為代表。科技、電信產業共11家,每家都是台灣的次產業龍頭。

根據美林證券官方網站公告,此次在北京舉行的大中華投資論壇,大陸人民銀行副行長蘇寧等人,將親自出席,可見美林及大陸方面對此次投資論壇的高度關注。

【2009-10-09/經濟日報/A4版/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