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買美元保單不再遙不可及,主要壽險公司新出爐的美元傳統壽險保單都壓低投保的「最低保額」例如國泰人壽美元保單最低保額已從5,000美元(新台幣16萬元)降到3,000美元(新台幣9.6萬元),一年只要花新台幣3萬多元就能買到一張

除了美元保單的保額愈來愈親民,美元壽險保單也開始拚「增額比率」,包括國壽、南山及台灣人壽都推出美元增額險,且保額增值比率都是一口氣增值到投保人「百歲」以上,讓美元保單也可成為抗通膨保單。

國壽表示,過去美元保單比較適合「外幣投資者或移民人士」,有大量外幣需求者購買,現在美元保單已是一般國人的理財規畫工具,在美元保單日益普遍且選擇增多的情況下,美元保單會更適合一般民眾購買。國壽指出,過去美元保單多是10年、20年期,因此「保額」門檻較高,但現在不少美元保單都是6年期,基本保額門檻因而降低。例如國泰就將美元保單最低保額從5,000美元降到3,000美元,南山只要2,000美元(新台幣6.4萬元)。

國壽指出,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普遍在3.75%以上,因此在同樣條件下,買美元保單會比買新台幣保單便宜一到三成,美元保單的保額降低後,保費自然會更低。以國壽的美元保單為例,35歲男性投保3,000美元保額,一年保費約1,173美元,換算新台幣約3.7萬元,比許多新台幣保單便宜。

壽險公司也推「增額型」美元保單,讓美元保單具「抗通膨特色」,例如國壽增額美元保單,每年基本保額以20%單利遞增到109歲,南山「複利5%」增值到99歲。

【2010-08-19/經濟日報/B2版/理財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