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政府釋出八大利多挽救台股,的確在開盤時產生激勵作用,但無奈國際股市的疲弱,指數始終無法站穩7600點,終場以7523.54點收盤,下跌25.22點,成交值902.86億元;外資賣超11.8856億元,投信買超11.3175億元,自營商賣超3.0731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賣超3.6412億元。

行政院提出信心藥方,兵分多路行動,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今(30)天將召集上市櫃公司開會,鼓勵個別公司買回庫藏股,同時現階段退場未匯出台灣的觀望國際資金約88億美元,合約新台幣2700億元伺機加碼,但在政策護盤救股市下,指數仍再度回測長期月收盤上升線7500附近(低連低為7300),市場觀望氣氛仍濃。

面板族群今日群起喊衝,凝聚反攻氣勢,無視6月面板報價呈現下跌走勢,群創 (3481) 、勝華 (2384) 開高後一路震盪走高,盤中紛紛大漲逾4%,元太 (8069) 、華映 (2475) 、友達 (2409) 盤中也漲近2.5%。其次,鋼鐵股在第二季鋼價上漲幅度擴大,及證交所將於明天緊急召開鋼鐵股法說會,配合投信法人賣壓減輕,今由中鋼 (2002) 領軍,春雨 (2012) 、燁輝(2023)、豐興(2015)、中鴻(2014)等股均漲,表現抗跌。

IC設計受5窮六絕及中國白牌手機情況不佳影響,多檔個股殺至跌停,政府護盤措施力道不足,功虧一簣,亦有消息指出政府僅是說說而已,實際投入護盤資金並不多;今日盤中跌停包括雷凌(3534)、類比科(3438)、安國(8054)、茂達(6138)、聯陽(3014),台股多頭領頭羊聯發科(2454)尚維持平盤以上

國內外太陽能族群擔心目前太陽能產業都來自於政府補助的政策生變,未來各國補助能否持續成為最大隱憂,是否步上網路泡沫化的後塵有待觀察,致使太陽能族群股價紛紛重挫。加上綠能(3519)除權息後股價嚴重貼權,引發融資停損賣壓出籠,太陽能個股全面重挫,除飛瑞(2411)外,益通(3452)、茂迪(6244)、昱晶(3514)、頂晶(3562)、中美晶(5483)、合晶(6182)全數下跌。

兆豐國際投顧指出,今日融資賣壓仍在,預期7500點以下支撐仍可能再行測試,台股失守2年線及週收上升線後盤低,由於美股探低局仍在,央行意外調高存款準備率,且基本面短期缺乏利多,加上籌碼面融資減幅仍低於指數跌幅,仍將反覆探低。然中長期則仍無需過度悲觀,因兩岸關係改善和開放利多不變;美股經濟風險降低、政策護盤,台股C波修正完成後在上升線的推升下至少仍有一波反彈行情可期。(編輯整理:何震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