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銀、一銀增設團隊 攻資產千萬頂級客 土銀瞄準百萬元族群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過完農曆年,投資人又該好好檢視自身資產配置。大型行庫財富管理高資產門檻呈現兩極,有銀行看準上千萬資產客戶利潤驚人,增設千萬元客戶服務團隊,也有銀行降低門檻到100萬元。投資人可視自身需求,尋找適合的銀行。

民營銀行提供的財富管理服務,多以新台幣300萬元作為投資人的高資產門檻,不過,在市場激烈競爭下,有銀行降低門檻,只要客戶的資產達100萬元,就能走進銀行的財富管理貴賓室。例如土地銀行就分出100萬到300萬元、300萬元以上這兩種門檻。

行庫針對不同門檻的客戶群提供的服務也不太相同。主管解釋,不同資產的客戶理財需求大不相同,例如達百萬元門檻者,可能希望快速累積財富,投資注重較高的報酬率;但擁有上千萬元資產者,通常以保本為先,可投資的商品也有差異,像是外匯操作,較適合資本雄厚的客戶。

行庫主管表示,有「第一桶金」的客戶,多半對理財有很高的興趣,如果能在初期先建立關係,未來100萬變成1,000萬元時,客戶對銀行也會比較有忠誠度。

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則是鎖定資產上千萬元的高資產客戶,成立專業團隊,來提供服務。華銀去年12月成立「高價值客戶服務團隊」,主要服務對象是資產上千萬元以上且高貢獻度的客戶,初估有4,000多名客戶達到標準,團隊人員將依高價值客戶的不同需求,從客戶的角度,量身訂做適當的資產配置方案,提供投資、稅務、信託、保險、贈與、遺產規劃等全方位的理財規劃。

華南銀行表示,目前服務團隊成員有八名,多具有國際級理財規劃顧問(CFP)證照,且在業界資歷完整,以多年財富管理實務經驗輔導銀行理專,提供高資產客戶更好的服務;加上總行商品、信託企劃等研究部門的支援,以及華銀香港分行境外理財平台等,較能全方位滿足高資產客戶理財需求。

一銀則成立「高淨值資產服務團隊」,初期鎖定大台北區、資產達千萬元的頂級客群,團隊成員包括會計師、台灣及中國大陸認證的CFP及熟悉法人金融業務的專業人員等。

至於台灣銀行等則力守300萬元級的門檻,但也不排除在客群資產變化後,重新規劃新的級距。合作金庫銀行則是「一視同仁」,不考慮畫分客戶,目前並未針對百萬級以上客戶做特別的規劃。

【2010-02-22/經濟日報/B1版/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