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各報要聞】受利比亞與中東政局激烈動盪波及,亞股昨(22)日全盤皆墨,外資大舉倒貨,導致台股重挫165點。外資賣超台股後,大量匯出15億美元,新台幣終場重貶1.91角,收29.557元,匯市成交金額更放大至26.85億,創16個月新高。匯銀主管直呼:「外資全落跑了!」

銀行外匯主管指出,外資在亂局之中急於自新興市場撤出,另尋避風港,導致昨日股匯市雙逃,後續除可能造成新台幣貶值壓力,由於這次資金不是暫停新台幣存款觀望,而是直接匯出,恐怕也不利後續台股資金動能

 

外匯市場昨天爆出26.85億美元鉅量,創下2009年10月2日以來最大紀錄;其中外資匯出至少15億美元,以新台幣匯率29.5元折算,單日撤出443億元。

農曆年後外資連續賣股,先前匯出近一半賣股金額後,停在帳上的新台幣300多億元資金,和昨天賣超台股的176億元,幾乎昨日一天就全數匯出,還在帳上逗留的資金所剩無幾。匯銀主管透露:「外資全落跑了!」

外銀搶買美元是導致新台幣重挫的主因,匯銀主管說,昨天市場上,幾乎所有叫得出名字的外商銀行全都在搶美元,有些外銀甚至還喊出「有多少美元,都照單全收」的豪語,導致新台幣盤中最多貶值逾2角。

新台幣貶破29.5元後,出口商眼見久違的好價位,蜂擁進場賣美元,連中央銀行為平衡外銀買匯力道,都罕見地加入賣匯行列,在央行調節下,新台幣貶幅縮至1.91角收盤。

外匯交易員說,要不是適逢出口商月底拋匯旺季,加上央行也站在賣匯一方,以維持交易平衡,否則以昨天外銀買匯兇狠程度,新台幣匯率恐怕會貶破30元。

外資大舉買匯,導致新台幣海外NDF報價遽跌,1個月期折價從1角縮減至0.1分,

匯銀主管說,這代表市場對新台幣升值的預期明顯降溫,新台幣匯率高點可能已過,未來再大幅升值挑戰29元的機率不高。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