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也顯示 首購保單平均年繳5.5萬 建議傳統壽險趁早買 費率比較低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利率走低,保費愈來愈貴,消費者每年要花多少錢來買保單?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台灣每人每年平均保費支出已近8.8萬元;富邦人壽調查也顯示,去年國人光是「首次購買」壽險保單,平均就要支出5.5萬元。


利率年年走低,壽險保單愈來愈貴,根據保發中心統計,2008年底台灣人買壽險保單花費一年高達8萬3294元;若加計一年的「產險」保費支出約4,600多元,每人全年的保費支出已達8萬7971元。

去年市場利率,又創歷史新低,傳統壽險保費更貴,保發中心預期,去年國人的保費支出會再創新高,但最新統計還沒出爐。

不過,根據富邦人壽調查,去年光是首購保單(買第一張保單)平均年繳保費,就已經有5萬5,000元,而首購保單年齡層還比較低,集中在21到30歲的年齡輕、保費較低的族群。

利率雖然今年反彈有望,但目前還未回升,富邦人壽表示,買保險尤其是傳統壽險,最好還是趁年輕購買,才能獲得較低的保費費率。

富邦人壽調查,保單首購族群的男女投保比率是41比59,女性比男性高出18個百分點,女性比男性更積極用保險來規避人生風險。

不過,富邦人壽也表示,根據全國消費者壽險購買行為調查顯示,20歲以上民眾還有有19%左右沒有買保險,比率不低。

至於目前還沒投保、但估計會投保的比率,據調查,也是女性高於男性;20到30歲未來會投保者比率超過7成,也居各年齡層之冠。

【2010-03-25/聯合報/AA3版/財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