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首季業績法說會5月起陸續登場,可望由5月3日的國泰金法說打頭陣。法人推測,國泰金法說可望公布國泰人壽去年最新隱含價值(EV),推估將上看3,800億元,較前年底成長三成,有利推升國泰金股價評價。

多數金控公司還未訂出首季業績法說會日期,據瞭解,首季業績領先的富邦金,由於還在準備富邦人壽隱含價值試算資料,法說會可能在5月10日前後召開,新光金及中信金法說會則預訂5月中下旬舉行。

保險公司股價多介於隱含價值(EV)和精算價值(AV)間,兩者都是壽險公司價值的評價標準,但AV還包括對未來價值評價的預估。法人推測,國泰金每股EV可望由30元拉高到逾40元;每股AV則有機會從59.6元提高至70元,對照昨天國泰金收盤價51.7元,股價可望受激勵。

壽險公司高層主管分析,壽險公司去年底隱含價值及精算價值普遍大幅提升,主因是保險公司淨值回升;去年新契約成長,也帶動公司價值上揚。

以國泰、新光和富邦三大壽險公控來看,去年淨值分別翻升七成至1.3倍。

【2010/04/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