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
為協助推廣金融教育,建立大專青年對金融理財與保險規劃的正確觀念,新光金控與救國團日前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四天三夜的「2010新光大專青年金融成長營」。

曾在大陸新光海航人壽服務的蔡雄繼資深副總針對「ECFA架構下兩岸金融業發展新趨勢」議題表示,ECFA可說是為接下來的世代所簽訂的,但在座的各位同學「你們準備好了嗎?」。台灣各產業的技術都非常先進,不是問題,但問題在於:台灣人「只是會講中文的外國人」,想要進軍大陸,得多從大陸人的思維、行為、文化做研究,要對大陸人的書籍、人文背景、生活習慣、社會文化多所瞭解。

新光投信副總吳祖望認為,中國強大的消費力是GDP成長的主因,而GDP與股市必定連動,13億的人口、「農村城市化」的發展趨勢,加上GDP強勁成長無法抵擋的情況下,未來仍舊看好中國市場。另外,他也以投資觀點說到,考量人民幣的強勢及未來的升值空間,建議買進人民幣。

政大金融系資深教授朱浩民則說,面對ECFA簽訂後的黃金10年,他以四要點勉勵同學:首先要充實專業知識,基礎不夠紮實,無論在台灣、大陸或是各地都是碰壁;另外要有國際觀、加強外語能力,以及誠信。

新光金控為推廣金融理財教育,近年來積極與救國團及大學院校合作,於寒暑假舉辦大專青年的金融研習營活動,提升青年族群對金融保險的專業素養。(陳碧雲)



【2010-07-18/經濟日報/B7版/金融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