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基本星座很在乎他們的家庭關係,還有他想要當一個大人物。你會發現他們叛逆
     的過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叫「朋友」。這幾個星座是出外靠朋友的人,從小
  他就會一直建立自己的朋友,其實他渴望的是趕快建立自己的家庭,但是不可能
  ,因為長大之前他不可能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他不可能成為爸爸、成為媽媽,
  所以他必須要在同儕關係裡面爭到所謂的地位。

  這幾個星座的人他叛逆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很在乎家庭的關係,這是他們的內
  建程式,意思是父母就算沒有逼他,他都會覺得「我一定要孝順父母」或者「我
  以後一定要回報他」、「我每天被你照顧,我就越欠越多」或者是「你們沒有照
  顧我,你們欠我」。這種相對關係載他們心裡是很深刻的,所以就算他們沒有叛
  逆,在家裡一定也是臭臉對著父母,因為這是他們爭取自我認同方式,他一定要
  用這種方法來證明,但他這樣對父母的時候他其實也很痛苦。

  其實他最需要的就是解脫這個家的枷鎖,青少年都追求自我,所以這個家只要給
  他一點壓力,譬如有的父母會跟小孩講說「以後這個家就靠你了」,基本星座聽
  到這種話就會特別的不爽,他會覺得「以後這個家靠我我知道,不用你說,所以
  你越是那樣子說,我就越是要做不讓你靠的」,用這種方式來證明他是對的。所
  以如果做父母的可以讓他解除枷鎖、解除壓力,反而他們叛逆的後座力或反作用
  力就不會那麼地大,最好的方法就是凡事找他們商量,譬如說「可以這樣嗎?」
  、「可以那樣嗎?」,或者是要幫他加外套之前先問他「可以幫你加外套嗎?」
  他說「不可以」,這樣你也尊重他了,你們的溝通也會好很多。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其實固定星座是很務實的,他們喜歡解決問題,只有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之下他才
  會叛逆。所謂的非不得已是說,其實這四個星座的小朋友他的叛逆是有限度的,
  他不想影響自己的人生,他也不希望以後只有流氓可以當,可以的話,他也希望
  把書唸好再來當壞人,因為這樣想變好也可以,有兩個選擇。所以這四個星座除
  非家裡給他的壓力實在太大了,大到他必須做一個情感的切割,因為他很清楚他
  會被這個家搖撼到,譬如說他的媽媽如果很高壓,高壓到他已經開始覺得「我會
  因為你而不想變好喔」、「我會因為你而想當壞小孩喔」,「那我就要做一個情
  感切割」,而且他做了這樣的切割,在情緒上或情感上還是會需要認同,因此他
  就會去認同外面的朋友、會去認同那個贊同他讚美他的人,或者是甚至他會離家
  出走,因為只有這樣才不用看到爸爸媽媽失望的眼神,然後他會幻想自己凱旋榮
  歸的那一刻,所以這四個星座如果要叛逆起來,他就是直接離家出走的那一種。

  其實某種心裡深層的地方,他是很希望你肯定他,你如果有肯定他或你懂得怎麼
  用方法肯定他們,他根本不用離家出走,其實他膽子很小的。

  可是固定星座的人就是會有一種「我就算這麼頹廢你也要愛我啊」,因為他會把
  事情想到最壞的地方,你如果在這個時候就對他失望了,他心裡會…

  這幾個星座的小孩在叛逆的前期他喜歡扮演受害者,譬如說在學校他會告訴同學
      他是多麼地被高壓欺負、他很可憐。這是他爭取別人注意他的一個方式,所以如
  果再不受到重視的話,很可能外面有人願意保護他,或外面的家庭看起來很幸福
  ,他就會很想那個家庭去。這其實都是他的內在已經在求救了,所以如果父母這
  個時候還在繼續指責他或繼續壓迫他,反而是在合理化他更叛逆、更切斷跟你感
  情連結的行為,因為他不想再讓你失望了,他也不想被你失望的情緒感染,所以
  他們看起來會非常地冷漠。

                  變動宮(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他們的心智年齡是超越他們實際年齡的,所以變動星座的小朋友如果要叛逆的話
  ,他會用一種很詭異的方法來叛逆,做父母的絕對不會懂,例如曾經有個雙魚座
  的小朋友,就是全家把他當神經病看,因為他才小學三年級就想離家出走,而且
  是用走的,從八堵走到汐止去找媽媽,但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別人會不知道這小
  孩哪來的膽。

  這四個星座的小朋友,他們會有極大膽的一面,也有一群是極膽小。極膽小的人
  就會開始用比較封閉、比較退縮的方式,可能就會不太講話、很內向的感覺;而
  極大膽的很可能會做出驚世駭俗的事情。重點是父母都看不出來,因為他們連這
  一點都算好了,「給你看出來,我就不能搞叛逆了。」所以很多這四個星座的女
  生是屬於看起來像乖乖女一樣地出門,到了學校才把裙子換成長的、書包換成長
  的、頭髮抹嬰兒油或者是髮膠,回家再變裝;或者是跟媽媽講要去補習,事實上
  是去搞band之類的。這四個星座的小朋友對人生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他們不同意
  你對他的看法,其實每個小朋友都不同意被父母限制。這幾個星座的叛逆就是會
  用自己的方法去爭取自己的人生,其實他是在挑戰極限,在一個騙到你(父母)的
  方式之下,他在做他自己的極限挑戰,他們的目的部是變壞,他們的目的只是在
  挑戰自我,例如「我能做到什麼程度?」、「我能有力量到什麼程度?」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