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十月份住展風向球總分繼續增加3分達45分,由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轉為「復甦安全」的綠燈,在央行持續緊盯房價,以及區域客進場購屋的推拉之下,買氣還能有所勝出,顯示這波的買方已脫離央行打房對象了。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中國十一長假前後,台商回台的強勁買氣,將市場信心快速提昇,來人量及成交量都維持在高檔,依風向球各指標來看,預售屋推案量不變,總推案量約376億,較上月再續增20億;成屋戶數則繼續增加約三成,供給量較八月大增了六成,明顯擺脫谷底;至於議價率則再次縮減,回落13%以下。

在客層部分,如今區域客的看屋比例明顯增加,例如新莊頭前重劃區過去投資買氣濃厚,充斥投資客多重轉手,但近來卻發現,區域客比例已經逐漸增加到三成至四成,顯示區域買方已經調整心態,重新看待房價。

大台北地區以外,桃園地區台北投資客還是持續增加,但區域客的買氣也不甘示弱,八德地區尤為明顯,不過未來供給可能暴增,應持續注意;新竹市還是維持平穩的內需格局、竹北地區買氣則漸有起色。

個案表現部分,三峽北大特區還是很火熱,「遠雄耶魯」及「麗寶世紀館」成交比都在十比一以下;中和「潤泰曉山青」區域客佔四成,維持百組以上的來人量;文山區「上河苑」以開價60萬以上的高單價,還是能吸引六成以上的區域客;蘆洲「集賢世家」雖然距徐匯中學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在蘆洲線通車樂的效應下,高單價的市場反應還是很亮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