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二季吹起的一波資金狂潮,從台北市一路延燒到整個台北縣,甚至北桃園。而十月開始因歐美量化寬鬆政策、美元走貶引起的二次資金洪流,目前為止,效應則僅限於北市中心。

十月台北縣整體房市還算穩定,不過價格持續上漲之下,不少區域確實出現消費者觀望、買氣略有趨緩的情形,包含板橋、新店、汐止等區都是如此,大致是相對低價區塊或個案表現較好。以板橋為例,竟是最偏的溪崑近期市況最佳。

不過這波跟漲現象,短期內還沒有停止跡象。板橋舊指標案重推之「新巨蛋」,據聞高樓層可能開價見七字頭;新店也正式出現賣價攀上每坪六十萬的個案,汐止金龍湖畔也將出現開價五十多萬的超高價案。

上述一線區域市況略有趨緩,因輕軌捷運而起的淡海新市鎮則依然很夯,上月底也完全沒受梅姬颱風環流造成的雨勢影響;根據了解,到年底止,當地還將有一波新推案潮,位置則全集中在綠山線G4到G5站沿線區域,開價更幾乎全面上探二字頭。

不過更值得注意的則是,先前該區推出的預售案也賣得相當好;這是否代表,綠山線已為當地帶來預售案銷售空間?值得爾後持續觀察。至於同樣因(機場)捷運而貴的林口,從現在至明年第一季止,也會有新一波推案出現;不過除少數個案外,價格已未再出現三級跳的情況。

泰山五股重劃 下一焦點區

北縣近期房市得看重劃區表演,上述的淡海林口新市鎮,乃至北大特區或新莊頭前段皆如此。而接下來也還有新重劃區嶄露頭角,而且距離大台北核心區並不遠;一是新莊、泰山交界,有機場捷運行經的塭仔圳,二是中山高五股交流道下不遠處,全台最大的自辦重劃區洲子洋。

泰山近半年終於看到跟漲現象,不過現有發展腹地有限,因此房市仍有些乏善可陳。在新莊兩大重劃區熱度帶動下,相信延宕已久的塭仔圳,應該很快會有新的進展,據了解,寶佳機構當地持有的基地已取得建照。

洲子洋進度更快,據聞該區已開始進行配地作業,如果進度夠快,年底就會出現推案。就該區目前已開始哄抬的地價,及大台北跟漲現象來做估算,當地新案開價有可能直接跳上三字頭。
20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