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 12星座談戀愛:舊愛,總是比現在這個美

這向來就是一個非常矛盾的問題,談戀愛之後,總會有某些人表示,他們覺得舊愛總是比較美,好像現在這個對象就是不如舊愛,無論是在感情上或者是在各方面的條件上,就愛拿來比一比,但如果要他們回頭找舊愛,許多人卻又無法回頭。到底哪些星座的人就喜歡拿現在的情人來跟舊愛比一比呢?一起來看看吧!

 

★天秤座:

這是種天生不能說的秘密,很多的比較都放在心裡,必要時也不介意承認舊愛比較好。

許多人跟天秤座談戀愛後總會越來越迷惑,天秤座似乎讓人越來越摸不清楚,向來很多人都覺得天秤座是愛情當中的高手,在金星的守護下,天秤座總是浪漫、貼心、又會照顧人,但在這些表現出來的形象之內的那個真正的天秤座,卻沒有辦法真正的摸清他們在想什麼,甚至於有時候會很無奈,天秤座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麼濃情蜜意。有些人會開始懷疑,是不是天秤座已經對這段感情冷淡了?還是不想再付出了呢?這會讓許多人很疑惑。

坦白說天秤座是個有點冷的星座。在占星學上,天秤座是唯一一個非生命體的星座,他們對於另一半會展現出的熱情一定都有一個極限,當然,如果他們的金星在天蠍座也許會表現出更多的激情,不過大部份的天秤座面對愛情都有種令人無法理解的冷靜。他們天生就會去比較,不管是喜歡「比較」或是自然而然,這種比較的想法,多半也就是拿來跟前情人做一個評比。

至少天秤座是比在心頭,不見得會說出口來的,只是在面對愛情上許多現實層面的事情時,天秤座會不得不去覺得,好像前情人是「比較好」的,性格思考上很公平的天秤座並不會拿來要求現在的情人必定得要達到或做到某些事,他們還是很清楚「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只是在不同的情境下,許多天秤座會大嘆,「如果是前情人,大概就不會做出這樣子的事。」

聽起來似乎是天秤座覺得舊愛總是比較好的感覺,但事實上在天秤座心裡,他們並不見得認為哪個比較好,只是不同的情形下,可能舊愛處理的方式會比現在的新歡來得好一些,冷靜的判斷與想法在愛情裡頭卻很容易被誤解,甚至於造成傷害,聰明的天秤座不見得會說出口,免得製造不必要的麻煩。只是在爭吵的當下,有些天秤座還是會脫口而出的講出這些帶有比較性的言語,但這往往也是一段感情走到了終點或需要一些變化的時候了。

★金牛座:

麻煩請將愛情中的浪漫先放在一旁,用最現實的眼光來做出評論。不帶感情的那種。

很特別的是,一樣也是掌管愛情的金星守護,然而金牛座在愛情裡頭卻是這麼樣的意識到現實有多麼的重要。甚至於是完全不在意去告訴現在的另一半,為什麼他們會覺得在某些方面上,前情人總是比較好一點,只不過,金牛座還是會非常實在的告訴現任的情人,無論如何都是現在的你比較好一點,不然我們早就分手了。但有多少人會把後面這句但書聽進去?或是不會因為金牛座的紮實比較而感覺到痛心呢?如果你是一個自栩在愛情裡頭一定要是第一名的人,恐怕就不要冒這個險去跟金牛座談戀愛會比較好,因為,事實總是最傷人,而且你很可能會被氣到腦溢血。

金牛座不是傻,他們只是不見得喜歡說謊話,或是用一些迂迴的方式去說一些他們認為是對的事情。金牛座通常都分得很清楚,現在的情人有無可取代的地位,這也是為什麼金牛座會選擇跟現任的情人交往,這是無庸置疑的。只是人生總會遇上許多不同的情況,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去完美應付每個不同的情形,而金牛座的人會不自覺的去做出一些很實際的觀察,也會說出「如果是前情人在這個情形下,會如何如何……」的說法,這不見得帶有什麼貶低的意思存在,他們只是陳述事實,但聽在現任情人的耳裡可是很刺耳的。

他們才不管這麼多,事實就是事實,沒有什麼好不能講的。金牛座向來很勇於承擔自己講出來的話,也認為事實如此不太需要多所辯駁,但這就成了一個無可解的負向迴圈,現任情人一直覺得自己好像比不上某些前情人的好,這是種陰影,也或許會是種向金牛座撒嬌或爭論的想法,不過金牛座通常會覺得很無聊,因為自始至終,金牛座都沒有「哪個情人比較好」這種比較的想法。簡單講,多問金牛座這種問題只是把自己氣死,還有,別把這種金牛式的比較太放在心上,沒有意義。

 

★雙魚座:

真的沒有比較過誰比較好,只是習慣記住前情人們的「好」。壞的地方自動移除。

雙魚座並不擅長比較,他們是種脫離現實的生物,特別在愛情裡頭,越年輕的雙魚通常越是如此。從比較正面的觀點來看,雙魚座總是會記得人性當中美好的那一面,不管那段感情帶來的是怎麼樣的悲傷或痛苦,許多的雙魚座有時寧可去記得對方的好,因為持續記住壞的那一面,不但會提醒自己曾經面對過怎樣的悲傷與痛苦,更會讓雙魚座產生對愛情的失望,但愛情對很多雙魚座而言是最重要的養份,那麼,就只需要記住對方的好就好了。

也不知道該說這是好還是壞,雙魚座很明白每一段愛情的好,也知道這之間沒有任何的取代性,所以偶爾回想起某些過往時,會有感動落淚或者是帶點緬懷的愁悵縈繞不去,對很多現任的情人而言,這實在是一種無可原諒的做為。雙魚座是種會「軟土深掘」的動物,他們會先測試現任情人的容許度到什麼地步,然後在這個可容許的範圍裡頭去遙想他們過往的情人到底有多好,有些比較過份一點的雙魚座還會邀請現任情人一起分享他們的感懷。

對許多人而言這真是種精神負擔,特別是如果你愛上雙魚座的原因是他們天生帶有這種自然的美麗與哀愁時,就會產生一種又愛又恨的情結,愛的是他們總是這麼的衷情,恨的也是他們為什麼就是不能夠只衷情在你的身上,忍得住的人就會持續忍耐下去,忍不住的人就會跟雙魚座吵起來或是鬧脾氣。

雙魚座並沒有表達「前情人比較好」的意思,只是從他們的嘴裡說出來的,每一個前情人都很好,但他們也沒有認為現任情人比較糟。如果你能夠體會,回憶每個前情人都是一顆很甜的糖,吃完了就會結束,那麼你應該不會再持續在意雙魚座對於美好回憶的追想。

 

★雙子座:

真的不是特別去比,只是偶爾的、有時候、不小心,會「有意的」說溜嘴一下下。

雙子座很喜歡試驗,也很喜歡挑戰一些人性的思維和想法,在很多時候也想要去試看看,現在這個新的情人到底有多投入這段感情。這是一種激將法的選擇和做法,雙子座非常樂於使用這樣的動作和語言,一方面只是這還滿好玩的,一方面是,雙子座向來都很懂得察言觀色,也很知道怎麼去見風轉舵,在操作這樣的話題時,只是純粹覺得好玩,也想激起現任情人的某些衝勁,目的很大部份的就是要讓現在這段愛情可以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時候雙子座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言詞是會引起現任情人的不滿與不愉快,他們的腦筋轉得很快,有時候下一秒就忘了自己上一秒說過些什麼,但說出來的話如果帶來了傷害,雙子座的處理方式就會決定這段感情的走向。有些火星落在獅子座的雙子們會用非常強烈的態度去責備另一半想太多,甚至於以更激烈的話語去刺激現任的情人,這實在是很傷的一種做法,雖然雙子們總是可以把這些不愉快給圓回來。

愛情有時候是根本就禁不起考驗的,雙子座卻不見得這麼認為,畢竟在愛情裡頭闖蕩多年的雙子座總不認為自己會栽個跟斗,也容易去認為如果現任情人這麼容易就吃醋或不滿,就是一種很愛很愛的表現,奉勸跟雙子座談戀愛的朋友們,有時候不要太在意雙子座的話,這種看似遊戲般說出來的言語,大概就跟處女座的碎碎唸差不多,一點都不重要。

先跟雙子座認真,你就輸了。

 

★獅子座:

真的是無心,在愛情裡頭的獅子座偶爾會失控,偶爾會希望你像之前那個人那樣順著他們的毛摸。

獅子座總是期待自己的情人可以順著他們的意去對待他們,這種要順著他們的意的想法,不管是舊愛或是現任情人都必需得這麼做,然而如果前情人對他們疼過了頭,或是太順他們的心,很多獅子座是會被寵壞的,這種寵壞了的狀態會延續到下一段感情上,坦白說,大概只有在發脾氣或吵架的時候,獅子座比較容易脫口而出,「以前都如何如何,為什麼你不能如何如何……」這是一種脫口而出的失控,很多人會解釋成獅子座抱有這個想法已經很久了,不過事實上是否是如此,恐怕是不一定的事。

總不好說是一種差別待遇下的不滿意,剛戀愛的獅子座會很避免去提到「舊愛在某方面比較好」的感覺,聰明一點的獅子會想辦法暗示明示,最好是可以把現任情人在某些方面改造得跟舊愛的優點一模一樣、甚至於是更好,更能讓獅子座感受到被寵愛的感覺,這樣子獅子座就會滿意,特別是對於獅子座很在意的某些方面上,他們會很致力於要求現任情人需要做到些什麼,加上耐心不見得足夠,有時候會擦槍走火,把現任情人拿來跟舊愛比較、說出一些讓現任情人萬分刺耳的話,這往往是脾氣來了的無心之舉。

只不過獅子座太愛面子,如果現任情人的反應太過激烈,有時候會令獅子們惱羞成怒,這樣下去恐怕就是短期內無止境的砲火四射,拉不下臉來道歉的獅子座很容易會去合理化自己的想法,也就是「你本來就比不上某某某……」之類的話就會出口,再來恐怕就會天翻地覆,除非遇上了忍耐力很強的現任情人,不過這真的是很傷心的事,獅子們還是盡量少一些這種有口無心的話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