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熱忱為何不敢換工作?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內在有英雄的本位星座如果對工作沒有熱忱,又不敢換工作,
    多半是因為他被「責任」這2個字給卡住了。比如說他是這個公司,
    當初陪著那個負責人創辦了這個機構,然後他帶了這一批屬下,
    所以即便他已經沒有熱情,或他很想要另謀他圖,但是他對這批,
    他帶起來的人有責任。所以他常常會被這個卡住,因為他會覺得,
    這個行業裡面圈子就這麼小,他要是今天做了這件,他覺得對不起人家的事,
    他覺得以後傳出去名聲很難聽。而且重點是,他又覺得做人比做事重要,
    人一定要做好,就是這個東西,所以他要過得了自己這一關。他不是不能變,
    他要有1個長期計畫,比如說:「我花掉3年還掉這個債。」好了,或者是:「
    我把這一批員工帶好。」或者是:「我如果走了,這裡就是1個坑,
    那我幫你把這個人補齊。」或者是說:「我利用這段時間存一筆創業基金,
    養家基金,這樣子我就可以去飛了。」只要有人跟他講說:「我們沒有你,
    我們怎麼辦?」他就走不了了,他就瘋掉了,因為他也會覺得:「對啊,
    你這樣講,我該怎麼辦?」就是他不敢任性,但是其實他骨子裡又是任性的。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如果固定星座對1個工作沒有熱情,他卻走不了,有幾個原因:
    因為他更害怕失敗。他雖然在這裡沒有成功,但是出去他卻可能會失敗。
    而且他渴望自己的工作是錢多事少離家近,這當然是他在作夢。但是的確,
    就是出去以後更麻煩,他要重新認識一批人,他要重新建立人際關係,
    然後他又不擅長。除非有更過分的事發生,譬如說在這裡不但是不舒服了,
    還被鬥爭,然後不但沒有辦法把人做好,因為他已經是討好別人了,
    然後還不受歡迎,然後還被人家污衊,那麼這些不可忍受的事情,
    才會讓他考慮換一下。有時候在他生命當中如果發生變化,比如說公司倒閉,
    或者是有1個壞同事出現,搞不好是人生中的轉機,因為他終於願意動一動了。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如果變動星座對工作沒有熱情,他卻還卡在那邊,多少都跟人有關係,
    譬如說人情壓力。有人特別地照顧他,這一點感恩他還是有的,
    然後默默地其實他在還人家,但是這件事不能說破,說破了其實他也就好走了。
    就是那種不說破的感覺,把他卡得死死的。還有他很不喜歡勾心鬥角,
    其實他也很厲害,他就是因為很厲害,很敏感,可是又看得懂勾心鬥角。
    而且如果對方勾心鬥角,也會引得他勾心鬥角,他實在很討厭生活在,
    這樣的環境裡面。所以除非有這種勾心鬥角的場面,他會有1種很瀟灑:「
    那我不玩總可以吧。」他才會離開。否則的話這裡相處像1個大家庭,
    每天都很和樂,他就雖然沒有熱情,但是至少可以看到這些可愛的臉孔,
    他會為這種理由而留下來。他如果在工作上沒有熱情,不妨給自己找2個東西:
    1.小目標。2.很長很長的目標。也就是說,他必須在自己的工作裡,
    找到1個很遠的夢想,那個遠是遠到他80歲的時候要做什麼,
    就這麼遠的東西來支撐他。因為只有這麼遠,他才不會看到這麼近的東西。
    那另外1個是很近的目標,譬如說:「我工作3年後,我就要去唸書了,
    我就要去旅行了。」讓這個小夢想使他現在可以為錢工作,
    為這一點臭錢來激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