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後保留舊愛物品的心態?(參考太陽跟上昇)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本位星座是屬於不想留東西的人,你其實是用情太深了,很重情,
    所以不能碰那個東西。而且通常你是很ㄍㄧㄥ的人,譬如說你在付出愛的時候,
    整個過程非常小心翼翼。如果你是付出比較多的那一方,你一定常常經歷爭鬥,
    或者是遭遇背叛,一切都是跟你很ㄍㄧㄥ有關係。因為你不是那種,
    把愛說在嘴巴上的人。很可能這段感情很多都是你心裡的認定,你覺得:「
    我已經跟你在一起,然後我做了這麼多的事情,我願意跟你住在一起,
    就是我很愛你的證明,所以不用說『我愛你』。」可是往往對方是因為這樣,
    而離開你。那在離開的過程,當然你就會很悔恨,會挽留或幹嘛的。
    可是挽留的過程當中,你也會發現自己一再地被傷害。
    所以等到你懂得去說「我愛你」的時候,這段感情都是已經尾聲了,
    所以你的情書都是傷心的回憶,你沒有寫甜蜜情書的經驗,應該這麼說。
    所以你寫給人家的情書,當然也沒有必要留。而且通常別人回應過來的,
    你看了也會傷心。像是情書或是照片這種東西,會勾起你傷心回憶的,
    你一律都不要留,就是因為你投注太深的感情了。但是本位星座,
    又還有1個潛意識是很希望把這些記憶保留下來,所以你假裝無情,說:「
    那我就留一些,可以用的東西。」其實那正是你在懷念舊情的1種方式。
    什麼都不留的人,比較能夠壯士斷腕,比較想要要求新的生活。留衣服、
    配件等有價值東西的人,其實還很念舊,還很懷念對方,
    留實用的東西只是你給自己的藉口。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是屬於自戀型的,舊情人這個東西對你來說,自戀很重要。
    所以當你聊到你留的東西的時候,你都是留自己高高在上時候的東西,
    比如說別人跟你道歉的信,你要留下來。或者是很有價值的東西,
    來紀念你們彼此輝煌時代的,你要留下來。所以很多固定星座的人,
    1.這是你的存在感,你沒有必要假裝自己不在乎這些存在感:「
    因為我曾經被人家這麼地在乎過,在乎到我連使個眼色,他都可能很緊張,
    或者是跟我道歉,我是被在乎的。」這很重要。2.你很需要那1種紀念,
    需要證明自己曾經有過這段回憶。因為你很擔心有1天自己想知道,
    想回到過去的時候,回不去了。所以固定星座要不要留舊情人的東西,
    是你要不要。如果你能承受,你就會留;不能承受的你就會很清楚不留。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很兩極化,有1組是完全地無所謂,無所謂到你可以通通都不要。
    因為人生的經驗有這麼多,不一定要流連在那個過去當中,因為變動星座,
    一切向前看,那這種人就會很瀟灑,你不一定要留。可能唯一在乎的點是,
    後面這個情人在不在意:「如果你很在意,我把它丟掉也沒有關係。」
    另外一種很在乎的是那1份心意,那個心意才是你要留的東西,
    你不是留什麼價值、實用,留的是曾經的那些小感動。因為變動星座,
    其實是心思很細膩的,活在感覺裡的,所以其實你的感情包袱是比較沉重的。
    而且如果你留舊情人的東西愈多,其實你的性格裡面那種受害者的情結,
    是比較嚴重的。而且你可以去回憶一下,對你比較不好的你反而會留。
    變動星座會往前看,所以回憶也不過就是1段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