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民眾向壽險公司投保旅遊平安險,有三大注意事項,包括加購海外醫療保障、有無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和投保天數長短。一般旅平險主約只理賠因意外事故導致死亡或殘障的狀況,若因意外或突發疾病就醫治療,醫療費用不在保障範圍內。

保誠人壽指出,國外的醫療費用往往相當昂貴,發燒感冒就醫可能動輒花費幾千元,甚至上萬元。這段期間的突發性醫療保障相當重要,建議民眾附加意外醫療及突發性疾病住院及門診保險。

人在海外,難免遇到語言不通的問題,遇到生病、遺失證件甚至是因為觸犯當地法律等狀況,都需要專業機構協助處理。通常保險公司均與專業的SOS等國際救援組織合作,提供醫療、旅遊及法律方面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若保險公司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別忘隨身攜帶海外急難救助卡或服務專線電話,24小時都有專人協助處理。

此外,旅平險大多為短天期,最多可保到180天,以一般出國旅遊五至13天不等,保費並不多。第一金人壽建議,出國的民眾,在填寫投保天數及保險期間時,最好從家裡出發時開始承保,一直到從機場回到家中,保障才不會有空窗期。



【2010-07-08/經濟日報/B1版/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