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中標的多為商辦大樓;鎖定搶標慶豐銀總行及台北金融中心,與新壽、台壽保等別苗頭。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昨(6)日通過將在83億元的額度內,購置全省精華地區不動產,據了解,除內湖商辦,國壽近期也將投標慶豐銀行總行大樓,及位於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路口的台北金融中心。

存保公司近期將標售慶豐銀行不動產,攪動房地產市場一池春水,大型壽險公司最近陸續取得董事會授權投標。
對於董事會授權的83億元額度,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已經有一些標的,才授權董事會。」他表示,目前相中的標的以商辦大樓為主,但不願進一步透露確切的目標。

不動產業者表示,近期台北地區優質標的不少,首先是下周將登場的存保公司標售慶豐銀行不動產,11日招標的物件中以位於台北火車站附近南陽街的慶豐銀行總行大樓最受注意,18 日招標的物件則以台北金融大樓賣相最佳。

據了解,這二大物件已吸引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等四大壽險買家摩拳擦掌,其中國壽、台壽保陸續經董事會授權。

不動產業者表示,央行控管房價對一般住宅影響較大,商辦市場不受衝擊,以西門町來說,6月新光人壽標售寶慶路土地創下每坪529萬元的新高,但一個月就被西寧大樓的每坪632萬元打破,萬國大樓隨即以789萬元再刷新紀錄,顯示台北市不動產交投仍然熱絡。

業者推測,慶豐銀總行大樓底價14.5億元,台北金融中心大樓底價12.4億元,以日前國票金出售台北金融大樓二層樓外傳以每坪130萬元成交估算,存保標售一定會再創高,且兩筆案子在壽險業推波助瀾下,標價都有機會超過20億元。

除慶豐銀行不動產,近期北市待售的商用不動產不少,包括內湖飛天科技大樓將於8月25日標售,戴德梁行日前代為標售的流標物件、炎洲內湖五期土地、中山北路巷內土地等,也開始與潛在買家議價。

面對近期北市商辦頻創新高,日前甚至有內湖地區商辦大樓以租金報酬率低於3%脫標,林昭廷強調,國壽一定會堅持租金報酬率。

國泰人壽近年董事會通過授權投資不動產案,都是相中目標再授權標購或議價,而且都採「包裹式」決策。國泰人壽去年董事會也通過授權163億元額度投資不動產,後來便陸續買進中租迪和大樓、錢櫃SOGO店大樓、台聯電訊大樓及台北市土地。

【2010-08-07/經濟日報/A13版/金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