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幾個星座的人喜歡佔別人〝人情上〞的便宜,這個跟一些小雜事沒有
        關係。這些人樂於助人,可是他樂於助人的目的是要你有回饋,如果你
        沒有回饋,他是單向的助人,他就會想「我很願意幫助你,可是幫到後
        來,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呆子了,因此我才要想盡辦法拒絕你,又要讓
        你不覺得是在拒絕」基本星座最瞭解這一套。這些人在職場上維持這樣
        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跟人際脈絡,而且他跟你不是同事以後他還是樂於
        幫助你,把人心維繫住。他的思考系統裡面覺得人情世故是重要的,因
        此他做什麼事情都很有禮貌,譬如說他要去見哪一個長官,他會把人情
        賣給你,他會說「我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這個同事的介紹」或者是在這
        個長官面前又美言這個同事幾句,然後他在這個人面前又會說「我跟你
        的長官說了什麼什麼」這樣一來以後辦事,這個同事也會挺他,那個同
        事也會挺他,他在這裡也可以吃得開,這是基本星座最聰明的地方。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 ̄ ̄ ̄ ̄ ̄ ̄ ̄ ̄ ̄ ̄ ̄ ̄ ̄ ̄ ̄ ̄ ̄ ̄ ̄
        固定星座的人喜歡佔〝勞力上〞的便宜。這些人有夠懶,他能不動就不
        動。為什麼我們要當專家呢?因為我們獨沽一味,只賣這一套就可以了
        ,其他的他不想煩。所以如果旁邊有一個勤跑腿的,他的思維邏輯是這
        樣「我多麻煩你一點,其實也沒有傷害你多少,卻便宜了我很多,那我
        就麻煩你好了」他們就會添不知恥的拜託人家,而且一幫再幫,到最後
        別人看他就會覺得他愛指使人、大頭症、公主病,或者是哪來的自信覺
        得別人應該要替你做等等,這四個星座不知不覺會犯這個毛病。 

                 變動宮(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幾個星座是天生熱心的人,他很願意幫助人的,他樂於幫助你,但是
        你來要求他的時候,他心裡就有黑暗面跟很多的OS出現「我主動幫你可
        以,那是我高興,但是你吩咐我做?有沒有搞錯?」那個時候操控心就
        來了,所以你即使要吩咐他們做,也要搞到他們主動的樣子。要示弱、
        要不得已,那些變動星座就會自然很雞婆地來幫你的忙。譬如說,你只
        要對他說「你對吃比較瞭解,你覺得像這些菜色那一個對我們比較健康
        ?」他就會很認真跟你講,甚至還會幫你訂。要不然就是「你要我幫忙
        我有沒有好處?」在〝好處上〞的便宜他是要佔的,譬如說因為訂這個
        買多少送多少,他心裡覺得「那個多出來的就是我的了,這樣子我做這
        件事至少是有代價的,除了我助人之樂之外,至少我有金錢的回饋。」
        形式上的回饋,或是這個人情是他的、以後這些廠商都認識他、以後只
        有他有折扣你們沒有,這樣他就很願意了。變動星座很聰明,會佔到真
        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