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受挑戰時如何掩飾不滿?

    既然說情緒受到挑戰的時候,你要用什麼方法來掩飾不滿。其實會用掩飾,
    就要看為什麼你已經意識到自己在生氣了。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本位星座一開始事情發生的時候,他是試圖用禮貌的方式去解決它。
    雖然說他用禮貌的方式解決,可是同時他也在蓄積能量,
    因為他在感受你的不禮貌,他在感受你的不講理,感受到1個程度他就會爆發。
    他知道自己不禮貌的時候就是乎你死,他不想讓事情變成這樣。
    所以通常當他的情緒一來的時候,他其實是很難克制的。所以你要注意,
    有時候他的敵意會擺得很明顯,他的敵意也不是什麼看到你就躲開,沒有,
    他會直接面對你,因為他是戰士性格,所以他怎麼面對你?他就會挑眉,
    或者是挑釁:「來啊!你說得很有道理,是嗎?」這樣子。很可能口氣、
    肢體動作跟眼神,都會有1種挑釁的動作。簡單講就是他要激怒你,
    然後你們來戰鬥。所以他其實也有一點點不好掩飾。還有1種就是會怒極反笑,
    更老成、更世故的本位星座,他生氣,他也知道自己要害你,要打你,
    那個會挑眉的都算低階,最高階就是:「啊哈哈哈哈哈,還好啦!
    這件事我也同意。」然後回過頭來把你幹掉,他會這樣。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是不掩飾自己情緒的,情緒幹嘛掩飾呢?可是他平常很溫和,
    是因為他自認為是和平主義者,自認為。因為有時候這件事情事不關己的時候,
    他真的很溫和,而且他還是會去勸架的那個。當別人生氣得不得了的時候,
    他會去想說:「有必要這麼生氣嗎?」所以他生氣的點,就是這件事跟他有關,
    這件事跟他無關他就不生氣。如果他忽然間會暴怒,
    有時候他自己也會覺得很訝異:「原來我生氣起來會這麼地可怕,
    世界會整個毀掉。」所以其實慢慢地,他也會學會1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所以他在怎麼掩飾自己呢?有時候他會逼自己跳出那個事情,
    幾個他的關鍵字叫做「評估」。也就是說,他也會去評估這件事值不值得生氣。
    還有1種比較世俗的評估,就是:「我會不會贏?我會贏才要去爭,
    我如果會輸我就不爭了,我當卒仔。」其實說所謂的和平主義者,
    他其實也是很怕丟官,很怕丟掉性命,很怕被人家討厭,他什麼都很怕,
    他其實也不想惹麻煩。所以有些人掩飾自己情緒的方法就是:「好,
    我假裝這件事跟我無關,我漠不關心就好了。我直接投降,我直接放棄,
    我也不要生氣了,因為我評估過後,我也知道我沒有勝算。或者是我一生氣,
    我就會腦充血,什麼都聽不見,別人也會討厭我。」所以他可能就會決定放棄。
    如果他會生氣,應該是他覺得自己有一點勝算。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是肖仔,所以他不會掩飾情緒。應該這麼講,他的個性當中,
    其實有瘋狂的因子,只是說那瘋狂要不要被拿起來用。有時候,
    就是看他有空沒空而已:「今天我很忙,我位高權重,我事情很多,
    我懶得理你。」這件事就被放了,算了。而且他是喜歡把事情處理好的那種,
    譬如說他看你那麼生氣,好好笑,他反而會有1種好好笑的感覺,
    反而會用1種很平靜的口氣,有1種:「小朋友,你這個段數太低了,
    要這樣處理事情才對。」的感覺。搞不好處理到後來,不發脾氣的變動星座,
    反而佔便宜,所以他也會很得意:「你看,我這麼會處理事情,我沒有生氣。」
    可是如果他很有空,他想整你,他也可以整到你死:「我有空嘛,跟你們玩。
    所以你們本來2個人在喝咖啡,我就坐下來看著你們。然後你們講的每1句話,
    我都有表情。」有創意一點的變動星座就會用這招,所以其實他是瘋子,
    不要惹他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