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人壽特別針對學校教職員的退休需求推出專屬商品—添利年年終身保險,不但保障每年複利增值不縮水,生存金每10年也會遞增一次,搭配原有的公保養老給付、學校教職員退休金一起規劃,就不用擔心通膨侵蝕退休生活!

一般人在準備退休金時往往忽略一個很重要的風險—通貨膨脹。通貨膨脹對退休規劃的影響有多大?假設一位30歲男性,規劃60歲退休(30年後),依行政院主計處統計,民國97年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為17,548元,近五年(民國93~97年)平均通貨膨脹率約1.96%,若以2%的通貨膨脹率計算,則60歲時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約31,786元!假設要過20年的退休生活且60歲後利率水準為1.5%,則60歲時需準備退休金總額約800萬元!

國泰人壽特別針對學校教職員的退休需求推出專屬商品—添利年年終身保險,其主要特色如下:
1. 保額增值不縮水
保額每年以2%複利遞增,不用擔心未來保障是否會因通貨膨脹而縮水。
2. 保費拿回不吃虧
身故保險金為「當年度保額」、「保單價值準備金」、「應繳年繳化保費扣除應領年金」三者之中選擇金額最高者給付;且若於繳費期間身故,還可退還未到期保費,至少讓每筆保險費都拿得回來。
3. 生存金每10年遞增抗通膨
生存保險金自60歲起開始每年領取保額10%,每10年遞增一次,使其具有對抗通貨膨脹的功能,讓您在做退休規劃時既方便又安心。

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經理陳萬祥建議,當教職員們在做退休規劃時,可利用添利年年終身保險與公保養老給付、學校教職員退休金一起規劃。以30歲男性為例,投保「國泰人壽添利年年終身保險」繳費20年期、保額45萬,每月保費約5,000元,自60歲開始領取,每10年遞增一次,每年領取金額自45,000元開始遞增,最高至90,000元,可作為補強政府退休金之用,提供對抗通膨侵蝕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