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基證券提供】
新台幣持續升值,兌美元逼近32.1元,新台幣升值對國內資產股、營建股或金融股有利,資產題材有機會在盤面上發酵,投資人近期可布局金融股如國泰金、富邦金等金融股,或資產股如台肥、士電、遠紡等資產股,或是國建等營建股的權證。

最近國際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揚,傳產類股如鋼鐵族群似乎有發動攻勢的跡象,也可留意進場時機。在金融股股方面,以國泰金為例,國泰金目前有46檔權證,其中認購權證有20檔,認售權證則有16檔,數量非常多,看好國泰金後市的投資人可留意凱基CI、永豐BE及群益G8等權證。

資產股遠紡有16檔權證,其中認購權證有13檔,認售權證則有三檔,看好遠紡後市的投資人可留意凱基AX、寶來ES或元大L9等權證。

台股以震盪的方式向高點挺進,昨(7)日再創近期新高,各類股輪動的情形非常明顯,在台幣升值等效應下,金融及傳產類股短線走勢較電子類股強勁,如果投資人認為此趨勢將延續,建議投資人可買進金融指數或加權指數的認購權證,並買進電子指數的認售權證。

近期大盤呈現緩步墊高,如果投資人看好台股中期表現,又擔心買進認購權證時間價值遞減風險,不妨考慮買進價內程度較深的權證,因為價內權證的時間價值較小,性質與現股接近,投資人可以較小的金額參獲得與現股漲跌金額接近的獲利。

第四季權證標的新增61檔個股或台灣存託憑證,如凌陽、輔祥、東貝、燦圓等以及台灣存託憑證(TDR)的巨騰及中國旺旺等,近期表現都非常亮麗,新標的的權證將在近期掛牌交易,提供投資人在現股以外新投資選擇,投資人可多留意。

【2009-10-08/經濟日報/C4版/興櫃期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